傻眼!負責保護全國「網路安全」 日本大臣自爆:沒用過電腦

▲▼日本資安戰略大臣櫻田義孝自爆從未用過電腦。(圖/路透社)

▲櫻田義孝自爆從未用過電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資安大臣櫻田義孝負責國家的資訊安全,但是他14日卻在國會上向所有議員坦承,自己「從來沒使用過電腦」,一直以來都是指示下屬去做,而且似乎也沒聽過什麼是USB。這個消息一出讓許多網友都很震驚,更有人諷刺說,搞不好不用電腦的櫻田才是資安最有保障的人。

68歲的櫻田義孝兼任資安戰略大臣及東奧擔當大臣,近期負責修訂一項有關網路安全的法律,14日接受國會質詢時,立憲民主黨議員今井雅人問道,該如何保護自己的網路安全,櫻田表示已經指示秘書做好準備,接著他更直接坦承,「我從25歲開始就有自己的事業,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指示員工或是下屬去用,我自己從來沒有碰過電腦」。

另外,被問到日本核能設施內部是否使用USB隨身碟時,櫻田貌似也不清楚這個「USB」是什麼東西,透露出對於網路或資訊相關知識的匱乏。今井則回應,「我不敢相信一個從沒碰過電腦的人居然負責我們的網路安全」,櫻田反駁,網路安全法需要靠國家的力量來制定,自己並無過失。

這個說法讓網友超傻眼,留言表示「他不覺得丟臉嗎」、「現在所有大老闆都會用電腦吧」,另外,還有網友諷刺表示,完全不會用電腦的櫻田可能才是最強的資安保護者,因為駭客真的要攻擊的話,還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偷個資。

櫻田義孝曾擔任自民黨副幹事長,2016年時,他稱呼慰安婦維「職業妓女」,也熱出失言風波,上月進入內閣重組之後,他同時身兼東京奧運擔當大臣,但是日前在質詢時被問到相關籌備細節,他都以「不知道」回答,甚至對著其他政治人物公開表示,「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被選為東京奧運大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