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律師團副團長被列名惹議 盧秀燕總部:如有誤會願配合修正

▲▼林佳龍參加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選戰進入短兵相接的白熱化階段,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陣營由105位律師組成的「律師團」,傳出卻有多名律師說並未同意加入,甚至有的是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律師團成員,引發網友議論。對此,盧秀燕競選總部回應,如果中間有誤會,總部願意配合修正。

尋求連任的林佳龍11月4日成立「2018律師支持林佳龍市長連任顧問團」,計有高過百位的律師參加,盧秀燕競選總部在11月9日也公布105位律師做成的律師團,但隨後卻傳出有律師說並未同意加入卻被掛名,其中包括林佳龍律師團的副團長何志揚。

何志揚表示,他曾接獲來電詢問是否願意加入盧秀燕律師團,當時已告知對方自己是林佳龍的律師團副團長,不能再加入盧秀燕的律師團,不過自己名字還是被盧秀燕陣營列入,希望盧秀燕陣營刪除他們的名字,再向他們道歉。

林佳龍律師團團長林志忠表示,在核對雙方名單後,他發現8、9位律師的名字重複,經過詢問,有3位是兩邊都加入,但有5到6人是拒絕盧陣營但最後又被列名。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張績寶也表示,林佳龍、盧秀燕陣營都曾問他是否要加入律師團,但他都以身為公會理事長不宜加入候選人組織為由拒絕,林佳龍陣營沒有將他列入,盧秀燕陣營卻將他列為律師團成員,可能是有所誤會。

對此,盧秀燕競選總部也回應,律師團名單由律師洪嘉鴻彙整後交給總部,名單應該都經過各位律師親簽,如中間有什麼誤會,經查證後,總部願意配合修正。 洪嘉鴻則表示,可能是認知差異,他曾發起反空污並支持盧秀燕爭取好空氣的連署,有些律師反映只連署反空污、沒連署反奧步,他對於自己解釋不清向律師道歉,至於部分律師反映沒接觸,沒簽署卻被列名,他不知道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