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岡山造勢10萬人拚場 鄭師誠:民怨是長時間累積,政府應檢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短短150公尺走了快15分鐘。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9天,昨(14)日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岡山舉行造勢活動,現場號稱衝破10萬人,為「三山造勢」迎來最高潮。造勢活動上的發言也引來討論,《雲端最前線》今(15)日邀請高雄岡山信義里里長汪拓谷、高雄農民黃其財、高雄旅行社副總黃愈豐、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市長選情。

資深媒體人鄭師誠表示,這場岡山造勢是三山造勢中場地最大,也是參與人數最多的,韓國瑜昨天是7點多才到現場,但是現場6.點多就非常熱鬧,此外,人潮就是錢潮,岡山那邊的羊肉爐店家,昨晚有的一口氣就殺了10頭羊。鄭師誠也指出,他在高雄的朋友表示,過去花媽(陳菊)執政時,在高雄幾乎看不到國旗,昨日不但旗海標洋,韓國瑜短短300公尺的進場路,卻走了20分鐘,甚至有民眾參加完造勢晚會,在返家的高雄捷運上高唱「夜襲」。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短短150公尺走了快15分鐘。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

鄭師誠認為,國、民兩黨都必須要接地氣,過去大家都說民進黨最接地氣的政黨,但現在民進黨對付的不是韓國瑜,而是他們全面執政兩年多來的政策反撲,民怨是長時間的累積,政府應該要好好去檢討

高雄岡山信義里里長汪拓谷認為,韓國瑜有他個人以及群眾魅力,雖然一開始沒人理他,但隨著他這幾個月的努力,「我相信他的方向是對的」並抨擊民進黨政府所通過的「一例一休」,造成整個產業轉變,「高雄不是沒飯吃,是很難生存。

高雄農民黃其財也抨擊一例一休,他指出,因為一例一休,造成農產品無法運送,甚至出現果菜市場放連假,導致農產品壞掉的情況,他認為當過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講出了農民的心聲。

高雄旅行社副總黃愈豐則指出,因為兩岸關係惡化,導致陸客不來,雖然政府雖其他國家旅客人數有再增加,但黃愈豐認為,日韓遊客無法取代路陸客,因為日韓遊客來台旅遊待的天數短,定不一定會到高雄遊玩,反觀陸客,來台旅遊通常會待個8天左右,也至少會在高雄住一晚,高雄觀光就能因此受益。

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則認為,一例一休、農產品無法外銷大陸、陸客不來等的確都是真的問題,他指出,台灣並沒有不讓陸客來,是對岸在阻擋,此外,台灣也不該一直依賴陸客救觀光,風險實在太大。

時事評論員王時齊針對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爭議,她認為,當我們的社會面臨到,有些政策必須實施,國家才能繼續往前走時候,必須做與擺爛不做,往往是很兩難的局面。但高雄旅行社副總黃愈豐也反問,「我自己是領勞保年金,但政府不處理相關問題,只處理軍公教的年金問題,這就是鬥爭。」

至於19日即將登場的高雄市長辯論會,尹立表示,「身為一個文化人,一個城市不是只要拚經濟,社福、環保、土地政策等也都需要發展」, 希望韓國瑜能端出政見,講清楚不要只有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