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猛轟44+10+9助湖人4連勝 總得分超張伯倫竄史上第5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在15日面對拓荒者一役迎來紀錄之夜,他以19投13中猛轟本季新高44分、10籃板和9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生涯總得分來到3萬1425分,超越了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3萬1419分,竄升史上第5,雖然他末節一度被對手巴掌掃臉甚至推倒在地,仍率紫金大軍以126比117收下4連勝。

湖人中鋒麥基(JaVale McGee)和小將英格雷(Brandon Ingram)開賽就攜手搶分,打出10比5的攻勢,不過拓荒者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麥卡倫(CJ McCollum)隨即跳出來反擊,麥卡倫連2次接到里拉德的助攻,砍進2記外線,一舉將比數反超為16比12,此節最後4分51秒,他也傳球給里拉德,讓好搭檔完成爆扣。

在帶著膝傷奮戰的里拉德首節狂送7助攻穿針引線之下,拓荒者一度拉開11分差距;詹姆斯最後2分57秒,帶球直搗禁區,雙手爆扣得手,湖人急起直追,在首節打完後追到26比33、7分差。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拓荒者長人倫納德(Meyers Leonard)和透納(Evan Turner)次節開局連續跳投命中,又將分差擴大到10分,一度還在阿米奴(Al-Farouq Aminu)於半場還剩6分29秒急停出手命中後,將領先拉大到13分;不過湖人次節最後5分半鐘扭轉了頹勢,詹姆斯連續助攻隊友,連砍3顆三分球,率隊單節打出33對22的反擊,反倒取得59比55、4分領先。

上半場9投6中攻下16分、6籃板和5助攻,三分球4投4中的詹姆斯,第3節持續發威,單節傳出4助攻,此節最後1分03秒,他突然加速切到籃下,面對防守球員硬是閃過放進兩分,還要到加罰機會,完成了一記三分打,單節連投帶罰掃下16分,紫金大軍一度取得10分領先。

帶著97比89、8分領先進入末節的湖人,決勝節開局又靠著替補後衛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連拿5分,哈特(Josh Hart)也命中一記26呎三分球,拉開了16分領先;雖然球隊不斷拉大差距,但詹姆斯依舊拚勁十足,頻頻殺到禁區帶給對手極大威脅。

終場前6分18秒,詹姆斯上籃時被萊曼(Jake Layman)的巴掌掃到臉,裁判重新審視重播畫面,並未給惡意犯規;隨後他又在攻擊籃框的過程中,被麥卡倫推了一把,重心不穩跌到地上,一度一跛一跛,所幸稍微休息後沒有大礙,麥卡倫領到一次一級惡意犯規。

除了進攻端火力全開,詹姆斯也在最後1分04秒在籃下賞給里拉德一鍋,單場猛轟了44分、10籃板和9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率湖人以126比117喜迎球隊本季最長的4連勝。拓荒者後場雙槍則合砍了54分,里拉德飆出31分、11助攻的雙十數據,另有8籃板,麥卡倫則繳出23分。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