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剛終結一年多冠軍荒目標戴資穎 陳雨菲首輪出局

2018年11月15日 12:58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大陸陳雨菲。(圖/CFP)

▲大陸陳雨菲。(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14日進行各項首輪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逆轉勝地主葉姵延之後,16強賽事將再碰上地主張雁宜;而女單中大陸一姊陳雨菲卻在首輪遇上泰國磋楚翁(Pornpawee CHOCHUWONG),遭到逆轉首輪淘汰。

陳雨菲剛剛在中國福州公開賽決賽中,擊敗日本奧原希望,終結了大陸女單一年多以來的冠軍荒,當時教練夏煊澤甚至提到,「這場比賽中陳雨菲的表現放在世錦賽,冠軍就不會是西班牙的馬琳。」陳雨菲在接連贏過山口茜、馬琳、奧原希望、泰國依瑟儂後信心大增。

夏煊澤更直指「下個目標就是戴資穎。」不過戴資穎在福州公開賽開打前決定退出,好好準備香港公開賽,因此沒有機會交手,再加上翻開對戰紀錄,陳雨菲面對戴資穎更是苦吞11連敗,但陳雨菲在奪冠之後仍被大陸羽壇寄予厚望。

但是陳雨菲在香港公開賽首輪賽事,面對自己握有5次全勝優勢的磋楚翁,卻在先拿下一局之後,連兩局遭到磋楚翁逆轉,以 10:21、20:22連丟,雙方大戰58分鐘後,陳雨霏落敗,首輪爆冷出局。

香港公開賽女單賽事部分,戴資穎為了拚三連霸而來,首輪三局逆轉擊敗葉姵延,預計15日晚間6點30分出戰張雁宜,持續往今年第9座冠軍邁進。

▼大馬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何冰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何冰嬌,戴資穎,大馬公開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