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分級醫療! 這醫院每週為2400轉診患開「綠色通道」

▲國泰醫院 三箭齊發 與社區好醫師共同守護 民眾健康。(圖/記者嚴云岑攝)

▲響應分級醫療!這醫院每週為2400轉診患開「綠色通道」。(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健保署今(107)年總額編列專款,鼓勵醫院落實雙向轉診,國泰醫院積極響應,除了結合200家社區醫療院所,運用「資訊軟體」、「醫療團隊」及「品質管理機制」三大面向,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國泰醫院院長李發焜表示,雙向轉診配到包括每週提供2400名轉診掛號「綠色通道」、電腦系統之智慧轉診、輕症個案智能提醒下轉機制、合作團隊QR code轉診資訊、與合作社區醫師定期開會討論共同照護個案,以及定期與合作的醫療院所針對轉診效能及轉診品質檢討改善等,期能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焜發提到,國泰醫院多年來與社區醫療院所建立良好互動合作,社區醫療群由101年的5群增加為16群,近來更加入3家地區醫院,計達205家合作轉診院所,以行動力挺健保署推動之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

受惠於雙向轉診34歲的吳小姐也特別出席分享,她因出現高燒、出血,經婦產科診所顏鳳麟醫師研判有早產跡象,醫師考量若早產,寶寶需後送照顧,故安排她轉診至國泰醫院婦產科,寶寶36週出生,後續經國泰婦幼團隊照護,穩定出院後返回婦產科診所繼續照顧。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健保署建置的「電子轉診平台」及「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除可協助院所儘速安排民眾就醫外,讓民眾跨院就醫時醫師可查詢各項檢查檢驗報告、用藥,甚至電腦斷層、核磁共振、X光、鏡檢影像等,期待大醫院小診所權責分工充分合作,共同守護民眾健康,共創民眾、醫療院所及健保三贏之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