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雞排珍奶!護理師「衝廁所30分鐘」爆哭:不該出來的跑出來

雞排珍奶。(圖/記者吳尚達、許力方攝)
▲一名護理師愛吃雞排加珍奶,讓本身患有便秘的她痔瘡脫垂爆哭。(示意圖/記者吳尚達、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美食炸雞排+珍奶是許多人的下午茶、宵夜守選,但你知道太常吃的下場,竟會讓痔瘡脫垂嗎?眼科醫師鍾珮禎在節目上分享,門診護理師因為晚餐愛啃炸雞排加珍奶,常看到她在門診中突然站立「搖一搖」再坐下,主述腹脹有便意,但礙於工作不好意思去廁所。直到某天實在忍不住,一去廁所半小時未回,同事前往關心才發現她在廁所爆哭:「不該出來的跑出來了」。

「痔瘡的症狀就是坐都坐不下來!」眼科醫師鍾珮禎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門診一名20多歲的護理師超愛吃雞排加珍奶,「每次門診人家跟完都是吃便當,裡面有青菜,她不喜歡,就看她拿一大片雞排啃啃啃,旁邊放杯珍奶」,但卻在日後的門診中,看到護理師坐一坐突然站起、搖一搖再坐下,重複好幾次,一問之下才發現護理師覺得腹脹有便意,卻因跟診不好意思去廁所。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因為飲食油膩不健康,護理師的痔瘡慘脫垂。(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鍾珮禎接著說,某天護理師站一站實在忍不住直衝廁所,孰料一去就是半小時沒回來,醫師請同事前往關心,「她在廁所裡大哭,哭得非常非常大聲,就連路人都問她怎麼了」,幾經詢問她才說「我現在(痔瘡)就是往內推也不是,不推又卡住,不知道該怎麼辦」。鍾珮禎解釋,護理師平時因便秘排便很用力,原怕耽誤時間想一鼓作氣,但殊不知「該出來的沒出來,不該出來的跑出來」,就連醫師也說情況嚴重必須開刀,也提醒她飲食習慣要改變、要多運動。

在什麼情況下容易長痔瘡呢?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外科林均翰醫師曾表示,長期便秘、常久坐久站、因病長期臥床、懷孕婦女及肥胖者較易得痔瘡,若發現有便血、肛門搔癢或異物感等症狀,建議盡速就醫。平時也建議民眾,要多補充水份、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纖維質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勿時常久站、久坐、保持適度運動及體重控制,並養成每天固定排便的時間,可有效預防痔瘡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