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生飯「買頭等艙」追星零成本!歐巴登機再「退關」還可全額退費

▲ ▼防彈少年團抵台。防彈少年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韓男團防彈少年團訪台時,超高人氣吸引大批粉絲將桃園機場擠得水洩不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粉絲跟拍文化盛行,舉凡當紅偶像藝人的公開、非公開行程,都能看見大批粉絲舉著巨砲相機在一旁緊緊跟隨,每當有海外行程更是會有許多粉絲在機場苦苦等候,就是為了要近距離靠近心愛的偶像。不過近日仁川機場卻表示,有許多粉絲為了要跟拍偶像,會在出國當日購買高額的頭等艙機票,一路追星到登機口,等到偶像登機後,再將機票「免費取消」重新退關入境,造成許多乘客與移民署的困擾。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偶像藝人的登機手續通常都會先請經紀公司的工作人員提前到櫃台辦理,所以藝人下車後,只要直接拿著登機證與證件前往安檢口即可。雖然大部分的粉絲都是一路跟著偶像到安檢入口便離開,但是由於整段過程只有短短幾分鐘,因此有部分的「私生飯(侵犯私人生活的粉絲)」會先以高額購買頭等艙機票早偶像一步出境,並在移民官審查口後方等待偶像通關,隨後便一路緊緊跟著偶像到登機口。

▲▼韓星丁海寅抵台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星丁海寅日前抵台,特地聘請多名保鑣在旁維持秩序。(圖/記者李毓康攝)

藝人到達登機口後,由於必須等待登機,私生飯就有足夠的時間能夠在一旁進行「貼身拍攝」。等到喜歡的偶像順利上飛機後,私生飯就會再度回到移民署櫃台申請「退關」,重新入境,隨後向航空公司申請退票。由於這些私生飯訂購的都是高額的頭等艙機票,因此只要在當日取消,幾乎不需負擔任何手續費,或是僅需負擔些許手續費即可,可以說是「零成本追星」。

根據仁川機場統計,光是2018年1月到9月為止,已經出關進入機場管制區後再重新入境的案例共有1萬2843件,其中以「行程取消或是日程有更動」為由,申請退關的旅客就有1599件,佔整體比例的13%。相關人員表示,「已經出關進入機場管制區後,行程才有所更動的情形非常少見,幾乎都是因為追星追到登機口後再重新退關的人居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