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鄧超6度合作入圍金馬影帝后! 從不信愛情到承諾終身

▲▼孫儷、鄧超夫妻雙入圍第55屆金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孫儷、鄧超夫妻雙入圍第55屆金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即將在17日舉行,這次入圍12項的最大贏家《影》,由鄧超、孫儷夫妻主演,倆人從2005年《幸福得像花兒一樣》結緣,之後6度合作,邁入婚姻8年後,現在已有了可愛的兒子、女兒。不過在此之前,孫儷是個不相信愛情的人,甚至不打算結婚,直到遇見暖男鄧超,才逐漸被融化。

孫儷鄧超(圖/翻攝自網路)

▲《幸福像花兒一樣》花絮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幸福得像花兒一樣》是夫妻倆首部合作電視劇,當時鄧超對孫儷有好感,追求的過程中卻一直碰釘子,從一開始的一廂情願到擄獲芳心,整整花了一年時間。

▲孫儷看到兒子打扮傻眼。(圖/翻攝孫儷微博)

▲孫儷微博PO出一家四口照片。(圖/翻攝自微博/孫儷)

孫儷12歲時父母離婚。在電視劇《玉觀音》宣傳活動接受採訪時她表示,「我媽媽是一個非常好的人,她全身心為了家庭,但最後卻沒有得到她該得到的。所以我不相信愛情,在她離婚的那一天,我就跟媽媽說我以後肯定不結婚。」不過這座冰山,最後被一片癡心給融化。

▲孫儷虧女兒,鄧超急護。(圖/翻攝孫儷微博)

▲夫妻倆常PO搞笑合照。(圖/翻攝自微博/孫儷)

當鄧超談到是如何讓愛妻答應交往時只說,「別人欺負她的時候,我會在身邊保護她,她寂寞的時候,我會陪著她。」正是這份真誠,讓孫儷點頭答應交往,在2010年步入結婚禮堂。也應驗了《幸福得像花兒一樣》中,鄧超對孫儷說的「你早晚都是我老婆!」

▲▼鄧超、孫儷結婚領證照。(圖/翻攝自微博/鄧超)

▲孫儷鄧超結婚照。(圖/翻攝自網路)

在婚禮當天,面對孫儷那句「對我好點!」鄧超回應「我會的,我會對你好的,如果有下輩子、下下輩子,我也願意」,當場讓新娘子「爆哭」,流下的每一滴眼淚都代表幸福。

▲鄧超、孫儷結婚多年感情依舊甜蜜。(圖/翻攝自微博/孫儷)

▲鄧超、孫儷結婚多年感情依舊甜蜜。(圖/翻攝自微博/孫儷)

結婚的8年時間,從微博上就可看見夫妻倆各種幽默生活照、惡搞宣傳照、帶病探班、好爸爸紀錄,因搞笑照片被網友評價是「一家四口中最醜」時,「醜化兇手」孫儷就發文為老公辯白,「大家總說,鄧超最醜,其實他是我認為這世界上最帥的人」。

但無論交往或結婚,鄧超的知名度都不如妻子。孫儷從「海潤一姊」,到憑藉《甄環傳》、《羋月傳》、《那年花開月正圓》等電視劇獲獎時,鄧超還在衝刺事業;雖憑藉電影《烈日灼心》獲得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但直到2014年接手主持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後,才算真正的大紅大紫。

▲▼孫儷《羋月傳》劇照。(圖/華視提供)

▲孫儷《羋月傳》劇照。(圖/華視提供)

但孫儷的成功並非運氣。憑藉《羋月傳》第二次摘下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講座時,主持人問,「你為這個角色付出最艱辛的勞動是什麼?」「有沒有一個時候讓你覺得差點就崩潰了?」孫儷忍不住用手遮住泛紅雙眼、淚如雨下。當初拍攝《羋月傳》時,孫儷剛生下女兒小花4個月,放下這麼小的孩子,拍一部5個月的電視劇,是一個非常難做的決定。但孫儷說,「既然選擇了演羋月,我一定要做好,不喜歡浪費時間。我離家5個月去專心演好這個角色,拍完後可以早點回家看孩子。」可見孫儷的成功,應不是運氣,全憑專業。

▲▼鄧超《影》劇照。(圖/翻攝自微博/鄧超)

▲鄧超《影》劇照。(圖/翻攝自微博/鄧超)

鄧超則在2002年主演電視劇《少年天子》成名,後續接演《集結號》、《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烈日灼心》、《美人魚》都有不錯成績;但演技挑戰最大的,則是今年入圍金馬獎的《影》,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為了塑造角色,在短時間內增重健身又極速瘦身,拍此片休克6次,也讓觀眾幾乎看不出來,兩個角色是由同一人飾演,獲得導演和世界級媒體肯定。

孫儷鄧超(圖/翻攝自網路)

▲孫儷、鄧超同時入圍第55屆金馬獎。(圖/翻攝自網路)

從《幸福得像花兒一樣》開始,接著在《甜蜜蜜》、《畫壁》、《分手大師》、《惡棍天使》,夫妻倆都有合作,但成績不算漂亮,在演技的肯定上,也一直是孫儷獲得較多肯定,鄧超則是在綜藝節目中綻放光芒;直到接拍張藝謀導演的《影》,才雙雙入圍第55屆金馬獎,角逐影帝、影后位置,同時觀眾也在期待,在紅毯上,這對「搞笑夫妻」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