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外婆道別偷哭!男大生意外見包藏「摺疊千元鈔」 網淚:這文鹹鹹的

▲離開前,外婆偷塞千元鈔票,逼哭男大生。(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離開前,外婆偷塞千元鈔票,逼哭男大生。(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生長在中南部的人來說,很多人長大後會選擇到外地讀書或工作,但別忘了在家鄉時時掛心的親人們。一名男大生日前獨自回外婆家渡周末,離開前在高鐵站揮手道別時,發現外婆默默的滴下眼淚。上車後,意外在背包裡發現「外婆的愛」,讓他瞬間淚崩。

男大生在Dcard上表示,因為好久沒有一個人去外婆家,所以9日一下課就搭高鐵回去,但是快樂時光總是很短暫,12日一早外婆載他去高鐵站準備回學校時,因為還有12分鐘才能上車,於是和外婆閒聊很多,「進月台前和外婆無數次的揮手道別後,我卻看到外婆滴下了眼淚」。

這一幕讓他差點哭出來,但由於當下人很多,只能趕緊從背包找衛生紙擦眼淚,沒想到卻發現藏在包包中千元鈔票,「看到後直接哭了出來,原來是外婆趁我去買早餐時偷塞的」。貼文最後他也跟外婆大聲喊話,「我愛妳外婆❤十二月會再回去找妳的!到時候我們一起去騎單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開前,外婆偷塞千元鈔票,逼哭男大生。(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有一種愛,叫祖父母的愛。(圖/翻攝Dcard)

雖然才短短幾行字,卻逼出不少人的眼淚,「有一種無私的愛叫祖父母的愛」、「這文鹹鹹的」、「我昨天也是從外婆家回來,明明我已經在忍住了,可是每次都會被她弄哭」、「我外婆也超愛塞錢給我的,每次塞給我還會說不要跟媽媽講」。

此外,也有人分享自己感人的故事,「上次我帶我阿公去搭高鐵我原本想陪他上車找座位再趕快下車,結果阿公直接去問同車廂的人可不可以帶他找座位『我孫女還要上班』,然後就塞給我100叫我趕快去坐捷運,當下一整個爆淚到公司還停不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