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郎韓國瑜神崛起 彭懷真:哪有金馬男主角比得上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短短150公尺走了快15分鐘。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韓流,引起各界關注。有學者以金馬獎最受矚目的國片「誰先愛上他的」來比喻這股韓流,說「賣菜郎的崛起有哪個男主角比得上?」

東海大學圖書館館長彭懷真投書《聯合報》民意論壇「賣菜郎韓國瑜神崛起 到底『誰先愛上他的』」,指出韓國瑜的崛起,堪稱勵志又動人的傳奇,就連好萊塢或寶萊塢都找不到。

彭懷真認為,高雄市長原本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會輕鬆登基,但如今卻因為韓國瑜而賣力做配角;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突然發現長期在鎂光燈下做主角的自己戲分淡了,因為媒體都南下高雄追星了。

彭懷真表示,韓國瑜晚會上的民眾就像這次入圍片長接近四小時的「大象席地而坐」,四處唱「夜襲」還有「國旗歌」。假如執政黨最後敗選,要角可以一起看「地球最後的夜晚」,想想之後日子要如何過下去。

不過彭懷真酸說,直轄市長失敗就選總統的例子太多,他們可以繼續演戲、賣藥,「政治要角在台灣賣迷幻藥-民進黨的台獨、柯文哲的政見、國民黨的改革,都蠱惑民眾,哪一個是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