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藥神》夯賣138億 徐崢「西門町掀暴動」粉絲搶拍!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陸片《我不是藥神》在大陸狂賣3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8億元),入圍金馬55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等7項大獎,導演文牧野、男主角徐崢等人14日晚間走上金馬影展「紅毯之夜」,挾帶票房高人氣,引起西門町電影街暴動,紛紛搶著和他合照要簽名!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徐崢反轉喜劇形象,在《藥神》裡成為人民英雄,角色刻畫勵志又催淚。導演文牧野坦言:「電影想帶給大家的是,一直保有善念,正面面對生活中的苦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崢出席 金馬影展紅毯之夜《我不是藥神》。(圖/記者張一中攝)

▲▼《我不是藥神》徐崢魅力席捲紅毯。(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崢出席 金馬影展紅毯之夜《我不是藥神》。(圖/記者張一中攝)

頂著光頭現身的徐崢笑說來台灣多次,「宣傳過電視劇、話劇、舞台劇,也有私下來旅遊,有一次是禪修之旅,整趟路途都在吃素,覺得很虧!一直很想有個電影節來補補(美食)。我很喜歡台灣,天氣很舒服,吃的東西很精緻,拍戲時也認識很多朋友,每次來都很開心。」

入圍影帝,徐崢認為表演就是回到自己初心,近幾年他升格導演和監製,卻仍覺得做演員是最開心的,「回到最開心的事,別人還給你榮譽,那是最高興啦。對於得獎還是要有期待的,我很誠實,但同時也要做很多心理建設,不能光想著得獎。」

徐崢感謝團隊找到《藥神》這種結合商業娛樂以及社會議題的題材,自己也是導演,他看待文牧野,謙虛表示:「我是沾年輕導演的光,他很優秀、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只是加乘上去而已,要給他們新導演空間。所以我之後也就不當導演了,讓給他們吧,以後有好的角色再找我!」

▲▼李安,徐崢,王易冰,劉瑞芳,文牧野,韓家女、鍾偉,李淼,朱琳出席 金馬影展紅毯之夜《我不是藥神》。(圖/記者張一中攝)

▲金馬影展紅毯之夜《我不是藥神》劇組。(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我不是藥神》劇組,稍晚入圍金馬55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5大獎的《地球最後的夜晚》也走上「紅毯之夜」。導演畢贛一見到主席李安相當興奮,被問及為何拍攝60分鐘3D一鏡到底,妙答:「李安導演面前,我不敢班門弄斧。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黃覺實在太胖了,我想把他拍瘦一點,3D可以讓人看起來立體一點!」

男主角黃覺一聽控訴:「他每天晚上都說我胖,卻又每天晚上都問要不要一起吃宵夜,簡直是惡魔!」笑翻全場。

▲▼畢贛出席金馬影展紅毯之夜《地球最後的夜晚》。(圖/記者張一中攝)

▲▼《地球最後的夜晚》畢贛、黃覺互相傷害。(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覺出席金馬影展紅毯之夜《地球最後的夜晚》。(圖/記者張一中攝)

下次想再挑戰3D一鏡到底的電影嗎?畢贛笑說:「我受夠了。」也表示電影雖然浪漫,但本人完全不是這調調,「我所有的浪漫都給了電影,私底下是個特別平庸無趣的人。」

陳永忠是畢贛的小姑爹(姑丈),從素人一路成為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地球最後的夜晚》御用演員,他笑說最想跟侯孝賢合演電影,「因為很多人說,我長得像侯導年輕的時候!」

▲▼黃覺夫婦出席金馬影展紅毯之夜《地球最後的夜晚》。(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覺帶著妻子麥子出席紅毯之夜。(圖/記者張一中攝)

曾美慧孜今年以《三夫》入圍影后,在《地球》演出小角色,她站在李安旁邊顯得特別緊張、全臉脹紅,還大膽向偶像表白:「《臥虎藏龍》啟蒙我的表演路,電影教會我找到自己的路。」另外明道也客串了交通警察一角,「探班黃覺時意外被抓去演,凱里話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

▲▼曾美慧孜,黃覺,李鴻其,陳永忠,曾美慧孜,段鈞豪,明道出席金馬影展紅毯之夜《地球最後的夜晚》。(圖/記者張一中攝)

▲金馬影展紅毯之夜《地球最後的夜晚》劇組。(圖/記者張一中攝)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7 friDay影音線上獨家全程直播,預約收看:https://bit.ly/2OnEbM2,也將於ETtoday App全程同步轉播!

►10月12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1點「聲林之王-生存週記」。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