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夜回應韓國瑜「爸爸說」!高雄是母親…陳其邁182字反擊開頭先打臉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4日晚間於岡山舉辦「三山造勢晚會」最終場,吸引逾10萬名支持者到場聲援,而韓國瑜登台後一席「民進黨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都要投他!」更是將現場氣氛帶向最高潮;針對韓國瑜脫口而出的「爸爸說」,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深夜也在臉書做出182字回應,以「高雄是母親」開頭,反擊「民進黨當然不是誰的爸爸,家父長制的威權政黨、像國民黨才有這種黨國文化!」

▲▼韓國瑜、陳其邁。(圖/記者宋德威、王亞志攝)

▲高雄選戰白熱化,陳其邁深夜回應「爸爸說」隔空交火。(圖/記者宋德威、王亞志攝)

韓國瑜晚間現身岡山造勢會場,坦言這場選戰自始至終都持續遭到對手的抹黑、造謠、謾罵,「但我都忍了下來,因為我有更高的信念,台灣民主政治一定要走向更高、更美、更好的境界!」

韓國瑜話鋒一轉,坦言高雄人已經給了民進黨20年的時間,「太久、太久了,如果你做得好,繼續執政,大家沒話說,韓國瑜也不敢出來選,結果你們表現這麼差,高雄這麼漂亮,但大家口袋卻沒有錢,各位這麼相信民進黨,結果呢?說句激進點的,民進黨也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都要投他?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民主民主、人民做主!」一席話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台下群眾霎時歡聲雷動、旗海飄揚。

▼韓國瑜晚間造勢晚會登台時一度感動到眼眶泛淚。(圖/記者宋德威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短短150公尺走了快15分鐘。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對於韓國瑜這句「激進點」的「爸爸說」,對手陳其邁14日深夜23時24分也在臉書PO文隔空回應較勁,開頭就先打臉爸爸,直呼「高雄是母親」;陳其邁指出,在過去還沒有民進黨的時候,「高雄就在這個地方孕育我們長大,甚至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孕育台灣民主。」

陳其邁認為,「民進黨當然不是誰的爸爸,家父長制的威權政黨、像國民黨才有這種黨國文化。民進黨是本土的民主政黨,和台灣人民一起對抗威權,我們曾經站起,也曾經跌倒,感謝高雄人給我們服務的機會,我會謙卑地傾聽人民的聲音,不論如何,民進黨會一直守護高雄、守護民主,永遠不會唱衰高雄、辱罵高雄!」

該則PO文貼出短短不到2小時,立即吸引近500則留言,網友紛紛聲援力挺「我知道民進黨不是我爸爸,我也不一定要投給民進黨,但重點是我實在找不出要投給韓先生的理由」、「過去20年來高雄真的改變很多,相信市民有目共睹」、「我是高雄人,唯一支持二號陳其邁」、「韓國瑜錯了,我們是在選公僕幫我們做事,不是在選爸爸」、「高雄人將來也願意給國民黨機會,只是麻煩先派一些人來蹲點10年再說好嗎!」

►►►影/韓國瑜:民進黨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都要投他

►►►岡山大會師/「皇帝有能哪來乞丐?」韓國瑜:人民才是政黨爸爸

►►►岡山大會師/10萬人海挺進陸空戰 韓國瑜眼眶泛淚「人民作主」

▼陳其邁隔空反擊,開頭就稱「高雄是母親」,還指出「家父長制的威權政黨才有這種黨國文化」。(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深夜回應韓國瑜的「爸爸說」。(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