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隘行軍近400公里 設伏擊陣地演練阻止敵軍滲透

王信龍視導山隘行軍部隊 肯定官兵戮力訓練表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嘉義報導

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14日前往嘉義地區,視導陸軍特指部特2營山隘行軍部隊,實際瞭解行軍訓練進度,勉勵官兵把握時間,在良好的紀律及安全的前提下,共同圓滿完成此次的山隘行軍訓練。

視導行程上午由特2營營長針對此次行軍任務進行簡報,隨後由特2營官兵於嘉義竹崎親水公園演練伏擊課程,模擬行軍部隊設置伏擊陣地,阻止敵軍滲透,並向假想敵軍發起突擊,過程逼真,演練結束後,王司令對特2營官兵精神講話,肯定他們這段時間的表現。

王信龍視導山隘行軍部隊 肯定官兵戮力訓練表現

「一定要帶著敵情練兵、結合實況,以敵為師。」王司令表示,伏擊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出其不意讓敵人受到最大傷害,幹部要善用地形地貌,並善用地形五大要素,對於兵火力的配備、部署等,都要按照準則,活用準則,進而讓每位弟兄在演練過程中都能瞭解伏擊的要領。

此外,王司令指出,特2營的山隘行軍已經走了近400公里,這段時間官兵們表現得非常好,希望他們全神貫注,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王司令也以弟兄姐妹們的表現為傲,他強調,經過山隘行軍的訓練後,每個人不僅都能得到非常多的收穫,對軍旅生涯也會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王司令最後與特2營全體官兵合影,並特別表揚此次在山隘行軍延後退伍的范鈞毅上士,希望他們持續秉持著「勇猛驃悍」的特戰精神,齊心完成這次的任務。

王信龍視導山隘行軍部隊 肯定官兵戮力訓練表現

王信龍視導山隘行軍部隊 肯定官兵戮力訓練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