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影響壽命!有「這8種爛特質」=慢性自殺 快看你中幾個?

▲▼哭泣,女性,傷心,難過,委屈(圖/免費圖庫Pakutaso頁)
▲你自認是個悲觀的人嗎?(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嗎?一個人身上帶有的某些人格特質會影響一個人的壽命!根據Mellisa Dahl的報導指出,勤勉盡責的人能夠活更久,而神經質、情緒不穩定的人則可能讓你早死。她說,要從一個人的個性中找出這些關聯的難處在於,大多數人無法準確的評估自己的性格,就像有精神疾病的患者都不覺得自己有病,也就是人們對於自己的人格特質視而不見。

而根據外媒《Elite Daily》報導,Mellisa Dahl就整理出8個她認為心理情緒最不穩定,可能致命的人格特質,快檢視自己或是朋友有沒有這些「致命特質」吧!

1.貪婪
想要擁有某種東西沒有錯,且這種渴望能成為你完成更多偉大事物的動力,但「野心」和「貪婪」間存在微妙的界線。「貪婪」會讓你對事物的渴望無限增長、永無止境。會讓人感到不滿足,並且盲目的追求。

2.冷漠
冷漠是激情的反面,也是最危險的特質之一。冷漠的人缺乏動力、人生中沒有目標與理想,在這個充滿驚喜的奇妙世界裡選擇冷漠以對,實在浪費。

悲觀,負面,朋友,友情,吵架,哭,落淚(圖/達志/示意圖)
▲小氣巴拉的人很多事情都愛計較,其實可以把心力放到更重要的事情上。(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小氣
對於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會阻礙你進步的空間,小氣的人無法忠助於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情上,因為他們無法擺脫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但這樣的人不一定不好,他們只是傾向於他們的觀點,其實世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擔心,不重要的事情就放下吧。

4.忌妒
忌妒之心是人格特質裡最討厭之一,關於忌妒,其實來自於欣賞,Mellisa Dahl認為,「如果LeBron James不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籃球員,我才不會忌妒他的籃球技巧」。但忌妒的問題在於,我們不是努力去謀取某種東西,而是讓忌妒以仇恨、厭惡的形式產生。

5.權力
權力是同理心的反面,讓你很難意識到周圍的問題,特別是你位處眾人之上時。權力賦予你不用太過努力的空間,但你知道嗎?這太可惜了,因為生命中最有影響力的感受,是來自於你辛勤勞動所獲得的甜美果實。

壞女人,尖酸刻薄,不屑,生氣。(圖/記者李佳蓉攝)
▲對於生活中存在各種歧視的人,都是因為無知而討厭。(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6.憎恨
種族仇恨、性別歧視、階級鬥爭,任何類型的仇恨都不合邏輯,因為它們都來自於「無知」與「愚昧」。很多時候,人們是因為對事情不夠了解之下而討厭,像是小朋友討厭蔬菜,直到長大後吃了第一口花椰菜後才懂得它的美好。

7.思想封閉
心胸狹隘的人會限制你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會局限你做出的決策、生活經歷和獲取新知識。事實上,思想的封閉起因於「恐懼」或「傲慢」,而這兩個東西只能靠自己嘗試新事物才能克服。

8.悲觀
如果世界末日到來,悲觀情緒一定會讓你死得更快!不願意面對失敗只會阻止你追逐夢想、冒險以及勇敢做自己。失敗無可避免,但你不一定要坐以待斃,這只會增添你的負能量,事情並沒有你想得那麼糟。如果你的生命不圓滿,就想盡辦法填滿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