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前戲/《幸福城市》5句經典台詞:「我就是這種死個性。」

編輯/JJ 圖/翻攝自《幸福城市》、《幸福城市》粉絲專頁

何蔚庭導演的《幸福城市》入圍了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等四項大獎,片中描述一個平凡男子人生中的三大轉變,這三個故事事實上都稱不上「幸福」,反而是痛苦、悲傷的回憶,看來有些諷刺,而探討人們對於「幸福」的定義及故事的倒敘手法,也正是本片的可看之處。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走向死亡絕對是一條錯誤的道路

像是片中的主角,年老時憶起從前,卻沒有什麼幸福的事蹟可回味,反倒是一段段悲傷的故事,但是這句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走向死亡絕對是一條錯誤的道路」說的沒錯,雖然老掉牙卻是不變的真理,不論發生什麼戲劇化的悲慘事情,都不值得你走向死亡。

▲《幸福城市》金句。(圖/翻攝自《幸福城市》)

我就是這種死個性!

由丁寧所飾演的王姐是這部片中的靈魂人物,她的精湛演出為《幸福城市》奪得不少喝采,王姐個性被塑造得強硬,有霸氣又有狠勁,是十足的女漢子,王姐就是這種死個性,才這麼有魅力!

▲《幸福城市》金句。(圖/翻攝自《幸福城市》)

我希望你在正常的家庭成長,這樣有錯嗎?

老張與女兒間的情感也看得讓人揪心,婚姻是一場複雜的關係,結果會怎麼樣是很難預測的,所謂「正常的家庭」又是何種被社會賦予的框架呢?即使夫妻間早就沒有愛了,為了孩子的健全發展而苟延殘喘下去,也能說是所謂的「正常」嗎?

▲《幸福城市》金句。(圖/翻攝自《幸福城市》)

太固執,對你的事業不好。

這句話看來真實的有點可笑,任何事情過猶不及,「太固執」對很多事情都不好,學會放寬心、退一步,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課題。

▲《幸福城市》金句。(圖/翻攝自《幸福城市》)

這是真的,我有病!

雖然大家常常用「你有病吧!」來罵人,但是說真的,沒有人是聖人,在現代這個混沌的社會,沒病的人才比較少吧,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上,全然健康的人少之又少。

▲幸福城市 金句。(圖/翻攝自《幸福城市》)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