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會抽筋?身體缺鎂會出現「9大警訊」...多吃6食物可改善

▲▼藥品、藥丸、生病、醫院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很常抽筋又會失眠嗎?可能是你的身體缺鎂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會很常抽筋、失眠到崩潰嗎?注意了!這很有可能是你的身體缺乏「鎂」的徵兆。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出缺鎂會出現的9大症狀以及能夠攝取鎂的6種食物,千萬別認為缺鎂是件小事,因為體內有多種細胞活動都要仰賴鎂,如果鎂不夠,也就無法讓身體放鬆,甚至還會導致多種疾病。

1.對甜食的渴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你莫名其妙就對「甜點」擁有強烈的渴望,就代表體內可能缺乏某種礦物質,例如:鎂。女生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的生理期通常都和鎂脫不了關係;此外,鎂對運動員來說也很重要,如果體內缺鎂,體力也會跟著變差,在你服用鎂之後,精神就會變的更好。

2.肌肉痠痛、抽筋

半夜突然抽筋很痛苦對吧?如果你常常會出現肌肉痠痛或是抽筋的狀況,就代表你體內可能缺乏鎂。適當的鎂、維生素D、E和B可以預防抽筋,你可以向藥師詢問有關這些營養素的保健食品;《Bright Side》也建議大家,可以透過「畫圓」揉揉抽筋或是痠痛的部位,這樣就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運動,拉傷,跑步,馬拉松,運動員,慢跑,訓練。(圖/翻攝自pixabay)

▲抽筋和肌肉痠痛都會間接影響睡眠品質。

3.失眠

鎂對於「放鬆大腦」非常重要,所以如果體內缺鎂,就很有可能會導致失眠。就如同第2點所述,鎂含量太低會引起抽筋和痠痛,這些情況都會讓你在夜晚睡不好,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4.骨頭問題

體內缺鎂也會增加罹患「骨骼問題」的風險,特別是骨折;因為缺鎂可能會影響鈣含量,而鈣對於骨骼的健康扮演著一個極重要的角色。

肩頸痠痛。(圖/達志示意圖)

▲鎂會影響鈣含量,因此骨折的機率就會變高。(圖/達志/示意圖)

5.胃酸逆流

缺鎂真是萬萬不可!如果你缺鎂,食物和胃酸會變的更容易回到食道,就會引起難受的灼熱感,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胃酸逆流和胃灼熱。

6.壓力大又焦慮

鎂是穩定人體神經系統的重要元素,可以幫助身體放鬆,所以如果你缺鎂,就會很容易感到無止盡的焦慮和壓力,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也會大幅增加。

▲▼ 憂鬱症誤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缺乏鎂就會讓身體無法放鬆,心情會變的很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7.便祕

蹲了半小時還是大不出來嗎?其實有許多因素都會造成便祕,像是壓力或是蔬果吃太少。從上述例子就可以知道,「鎂」具有放鬆作用,而且就連消化道也需要放鬆一下。

所以,如果體內缺乏這種礦物質,腸道功能就不能正常工作,便祕就這樣找上你了。

8.疲勞

人體細胞想要產生能量就需要鎂,只要鎂不夠,那人體自然就無法得到足夠的能量,因此你就會很容易感到疲倦,也不太會有什麼活動力。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pixabay)

▲缺鎂也會讓你更容易感到疲倦。

9.嚴重頭痛

假如你也很常頭痛,那你就要留意體內是否也缺鎂!因為缺鎂會讓大腦中的血管快速收縮,就會讓你經常偏頭痛(只會痛頭的某一側)或是經常頭痛。

為了避免情況變的越來越差,你可以適量補充一些鎂,這樣就能降低血管變化的風險並消滅頭痛。

★最後,《Bright Side》也列出6種可以補充鎂的食物,缺鎂的你要記得多吃喔!

1.堅果

2.穀物

3.花生

4.鯖魚

5.菠菜

6.全麥麵包

▲▼吃堅果有益健康,但是堅果的油脂多,吃多容易變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攝取堅果等食物可以補充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