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碳九洩漏事故 7人涉「重大責任事故罪」遭拘留

▲▼福建泉州泉港區碳九洩漏導致水汙、空汙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福建泉州泉港區日前發生碳九洩漏,導致水汙、空汙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海域4日凌晨發生「碳九」外洩,空氣中瀰漫著嗆鼻氣味,並隨著風向及風速飄移在主城區一帶擴散,部分海域出現黃褐色油污狀泄漏物。警方14日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刑事拘留3名東港石化公司人員、4名「天桐1號」油輪人員;目前油汙清理已全部完成,留院觀察患者剩2名。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海域4日凌晨發生石化品「碳九」外洩。(圖/翻攝自中新社)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海域4日凌晨發生石化品「碳九」外洩。(圖/翻攝自中新社)

綜合陸媒報導,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14日發佈東港石化碳九洩漏事件處置進展情況續報,續報稱,警方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刑事拘留3名東港石化公司人員、4名「天桐1號」油輪人員。

續報指出,截至14日17時,累計完成漁排油污清理6615格(總計6713格,其中有98格未受污染,不用清理),吸附在漁排上的油污清理任務已全部完成。此外,已完成第6個下沉漁排修復加固。

▲福建泉州泉港區碳九洩漏導致水汙、空汙問題。(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泉州泉港區碳九洩漏導致水汙、空汙問題。(圖/翻攝自中新網)

泉州市泉港區環境保護局在日前的通報提到,這次的外洩事件,係因油船連接至碼頭的軟管法蘭墊片老化、破損,導致部分油品洩漏。泉州市泉港區人民政府新聞辦表示,泉港區醫院住院留觀的患者剩下2名,未新增住院留觀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