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啤愛德傳不停 蔣淯安:本土投籃須更有把握

▲台啤愛德、璞園林金榜。(圖/籃協提供)

▲台啤立陶宛洋將愛德,擁有不錯的傳球視野。(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相較於美式洋將多半「進攻至上」球風,台啤本季找來立陶宛射手愛德(Seskus Edvinas) 後,他的傳球視野與不貪功特性,帶給本土球員更多出手機會。但愛德也被總教練周俊三點名,需要增加個人進攻火力。主控蔣淯安就表示,「愛德真的願意傳球,但這也代表著本土球員必須把握更多出手機會,才能不負所托。」

台啤本季雙洋將走歐陸風格,包括立陶宛射手愛德,與烏克國手長人塞瑟夫(Ihor Zaytsev),在7隊雙洋將中可說獨樹一格,季前熱身賽兩名歐陸好手的表現,也確實讓總教練周俊三感到滿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強調團隊作戰意識的打法,確實也讓周俊三點名,愛德需要在個人火力與團隊打法之間,做出更好的平衡。

台啤當家主控蔣淯安則認為,愛德確實在攻防兩端,強調更多團隊打法,甚至在進攻時可以為本土球員創造更多出手機會。不過蔣淯安也強調,「愛德替我們創造機會,相對來說本土球員就必須有更高把握性,這樣才能收到效果,因此本土群如何增加命中率,會是開季努力目標。」

▲▼SBL新莊例行賽,台啤vs.富邦。蔣淯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淯安認為台啤本土群必須有更好的出手把握,才不會浪費愛德助攻。(圖/資料照)

關鍵字: 台啤愛德蔣淯安周俊三籃球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