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綺陽直播淚崩!驚吐「黑暗心結」求救 蔡康永一句話逼哭16萬人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國師」唐綺陽出道多年,近年才終於苦盡甘來,靠經營直播,和準確預言大環境趨勢,成為人氣超旺的新網紅。她定期邀請圈內好友,到自家開「直播餐桌」,這回請到蔡康永,竟從主持人變嘉賓,直播過程中,意外吐露和母親多年心結,求康永哥解惑,卻數度哽咽,甚至淚灑鏡頭。

唐綺陽在訪談中,意外主動表示,有私人問題想請蔡康永解惑。她表示,那是一直擋在與母親之間無法打開的多年心結,直到50歲那年,母女倆才把話說開。她招認是個「叛逆不聽話,同時又需要母親肯定」的天蠍座女兒,兒時曾因媽媽為了壓制氣燄高張的她,又不敵其伶牙俐齒,當場撂下狠話:「妳這麼會頂嘴,以後一定是最不孝的那一個!」

▲唐綺陽經營直播餐桌,常找名人好友到家中吃飯,激起不少話題。(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綺陽經營直播餐桌,常找名人好友到家中吃飯,激起不少話題。(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聽到這話,唐綺陽氣不過被母親誤解,立刻反駁:「我一定會孝順到妳無話可說!」回到房間又後悔,自己好像輸了,但又不想變成母親口中的「不孝女」,被這樣的矛盾情結糾纏多年。她說完後,蔡康永心平氣和地分析,替她說出了心裡的話:「你覺得被抹黑、冤枉,所以妳很在乎媽媽對妳的評價,妳只是想告訴媽媽『妳誤會我了,我有一天會做給妳看』」。

▲蔡康永直播開導,讓唐綺陽忍不住淚灑鏡頭前。(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蔡康永直播開導,讓唐綺陽忍不住淚灑鏡頭前。(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蔡康永直播開導,讓唐綺陽忍不住淚灑鏡頭前。(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唐綺陽聽到這裡,已忍不住眼淚潰堤,並強調輸了這場母女大戰,最後被康永哥一句:「妳真正嚇到我的是,妳為什麼要跟親近的人分輸贏?」一語點醒夢中人,很重要的人之間,根本沒有輸贏之分。康永哥另直言:「越在乎的家人,在妳身上留下的烙印越深」,更是讓在場所有人倒吸一口氣,對方接著說:「妳想證明自己,但不是照媽媽的標準,而是照你的標準」,又讓唐老師情緒激動,兩人火花四射約1.5小時的對談,累積觀看人次已達16萬。

▲唐綺陽在直播過程中,吐露和母親曾有多年心結無法釋懷。(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唐綺陽在直播過程中,吐露和母親曾有多年心結無法釋懷。(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蔡康永的妙語如珠,不僅逼哭唐綺陽,也讓不少網友,對人生中的許多關卡恍然大悟,還有人感動表示:「身心靈受益良多」、「我反覆看了好多次」、「真的不用討好每個人,我活了半輩子才懂!」討論度仍居高不下。

應采兒「和男人共用口紅」被抓包 陳小春吃醋教訓...反轉甜炸

逸祥嫌200元套餐太貴! 白白曝分手2主因…「被求婚很空虛」現交60K新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