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又冒本土登革熱!前金區7旬翁染第四型 疑境外移入釀禍

▲▼防疫人員進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防疫人員進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高雄市確認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病管制署今(14)日公布,個案為前金區林投里70多歲男性,感染第四型登革熱,為高雄今年首見。疾管署評估應該是無症狀境外移入個案引起的感染,地方衛生局已經開始動員進行孳生源清除等防範措施。

在新北市登革熱疫情警報解除之後,先前國內僅剩下台中還有登革熱疫情,沒想到高雄又傳出有本土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名前金區林投里70多歲男性本月11日出現發燒、喉嚨痛情形,12日一度醫返家,13日因陸續出現肌肉痠痛、紅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醫院檢驗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於今(14)日確認感染第四型登革熱,目前個案病情穩定住院治療中,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附近為主,另每週會至新興區及苓雅區參加休閒活動;高雄市前金區今(2018)年並無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高雄市其他本土病例中也沒有感染第四型登革熱者,至於目前有疫情的台中流行的則是第一型登革熱,個案感染源仍待調查釐清,但不排除是境外移入引起的感染。

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動員前往個案住家周邊進行擴大疫調、環境噴消及孳生源檢查等防治措施,並加強對當地民眾及醫療院所登革熱衛教。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176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為台中市107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2例、彰化縣8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

近期天氣雖已逐漸轉涼,但氣溫仍適合病媒蚊生長,籲請民眾不可掉以輕心,仍應定期巡視戶內外環境,如發現積水容器應儘速清除,避免病媒蚊孳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