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連下7分三局擊退葉姵延 戴資穎晉級16強

2018年11月14日 18:01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14日進行各項首輪賽事,目前穩坐世界球后的戴資穎也將出賽,首輪對上地主選手葉姵延,最終雙方打滿三局,戴資穎以2比1(16:21、21:8、21:14)擊敗對手,順利晉級16強。

戴資穎為了尋求香港公開賽三連霸而來,首戰將對上葉姵延,雙方過去8次交手戴資穎全勝,本次交手首局,雙方先戰成1、2平,戴資穎連拿2分,葉姵延追至一分差,戴資穎6:3,葉姵延追至7平,戴資穎11:9領先,葉姵延追至11平並2分反超,戴資穎16:19落後,葉姵延先拿下局點,戴資穎16:21讓出。

第二局雙方1平之後,戴資穎連趕7分拉開至8:1領先,葉姵延追回一分,戴資穎11:2輕鬆領先,戴資穎持續擴大領先優勢至14:3、17:5,以大比分力壓對手,戴資穎21:8拿下局點扳回一城。

決勝局戴資穎先馳得點,葉姵延連趕2分,戴資穎4:3遭追至4平,戴資穎5:4後連趕5分拉開比數,不過葉姵延也連追2分,戴資穎11:8領先,雙方互有攻勢但戴資穎還是有4分領先,戴資穎17:13優勢,並且先拿下賽末點21:14晉級。

戴資穎以45分鐘擊敗對手收下勝利後,16強賽將要再度對上地主選手張雁宜,接著很可能在8強賽遭遇連拿世錦賽、中國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冠軍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