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創「桃園人」粉絲團 余信憲經營「網軍」拚入主市議會

▲自創「桃園人」粉絲團,余信憲經營「網軍」力拚入主市議會。(圖/余金來提供)

▲自創「桃園人」粉絲團,余信憲經營「網軍」力拚入主市議會。(圖/余金來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隨著選戰日逼近,影響力大的「網軍」已成桃園各候選人最重要的打選戰方式。自創「桃園人」粉絲團、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余信憲,是桃園在地網路聲量最高的候選人之一,因靠網路的空戰取得黨內提名,然進入大選,在傳統組織戰、陸戰環伺的選局,余信憲能否單靠「網軍」獲得勝選,深受注目。

余信憲以「網軍」打選戰的模式,在桃園並非第一人;四年前,現任市議員、綠黨提名的王浩宇在臉書經營「我是中壢人」竄紅,並拿下高票後,桃園在地的「我是桃園人、我是楊梅人、我是大園人、我是青埔人…」等各臉書社團紛紛興起,成為發聲的重要平台。▲自創「桃園人」粉絲團,余信憲經營「網軍」力拚入主市議會。(圖/余金來提供)

▲鄭文燦力挺余信憲前進市議會。▼余信憲說,和臉友互動,速度和效率很重要。(圖/余金來提供)

▲自創「桃園人」粉絲團,余信憲經營「網軍」力拚入主市議會。(圖/余金來提供)

余信憲自創「桃園人」紛絲團,目前有27萬人紛絲在追蹤。他說,只要他貼上一則訊息,常常都有五、六萬人的觸及率,按讚的也常常都有上千人,這些人,在選舉期間他們利用網路追蹤或觀察參選人的動態,這樣的新興族群也成為參選人必攻的目標。

談到網路,余信憲表示,三年前在美國留學攻讀碩士時,指導教授說,「你們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學生,到美國也應該多關心家鄉的事務」,教授要學生們成立臉書跟家鄉連結,余信憲就成立了「桃園人」紛絲團。沒想到,三年後無心插柳柳成蔭,因緣際會參選議員,臉書竟然成為他的選戰利器,也因為「臉書」讓他一戰成名。他沒想到網路世界功效會大到令人想不透。

對於目前還有不少人鄙視鍵盤的支持者,余信憲表示,根據國發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台灣上網人口已衝破1738萬人,上網率達82.3%,若扣除無法操作電腦、手機的嬰幼兒的族群,台灣幾乎已進入「人人是網民」的時代。把網民視為少數族群,那就真的是跟時代脫節的一群。

目前對於余信憲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在年底的關鍵投票期,把網路上的支持者轉為實際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