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買犯」倒地躺平臉卻很正經 杜蘭特忍不住笑了

2018年11月14日 17:37

▲老鷹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老鷹14日繼續西區客場之旅,來到甲骨文球場作客衛冕軍勇士,台裔控衛林書豪雖然前3節僅2分進帳,但他決勝節打了近8分鐘,連砍2顆三分球拿下8分,還在終場前3分12秒面對背框單打的杜蘭特(Kevin Durant)時,巧妙地順勢倒地躺平,製造對方進攻犯規,「豪小子」的動作誇張,臉卻很正經,讓KD忍不住笑了。

前役7投僅2中的林書豪,14日到勇士主場踢館,上半場2次出手都落空,沒有任何分數進帳,但他在首節有一記妙傳,帶球到禁區閃過防守球員,在籃下「聲東擊西」傳出地板球給隊友班布瑞(DeAndre' Bembry),讓對方上籃得手完成一記三分打。

「豪小子」直到第3節最後3分05秒才首度出手命中拿下兩分,經過前3節「暖機」,決勝節他得到近8分鐘的上場時間,上陣10秒就飆進一顆26呎三分彈,單節命中2記外線,還有一次後撤步跳投命中,末節終了前4分鐘還連續送出2助攻,老鷹單節拿下27分當中有12分與他有關,一度克服雙位數分差追到5分落後。

可惜決勝的最後1分鐘,老鷹沒能繼續縮小分差,杜蘭特終場前43.5秒的14呎跳投和最後兩罰命中,鎖定了勝局,老鷹以103比110苦吞5連敗。林書豪靠著末節手感回溫,以9投4中砍下10分、4助攻和3籃板,外帶1抄截。

除了開啟進攻火力,林書豪在防守端也相當積極,終場前3分12秒,他防守背框單打的杜蘭特時,順勢倒地躺在地上,立刻吸引了裁判的哨音,製造了一次進攻犯規,「豪小子」倒地的動作有點誇張,《Bleacher Report》在推特上虧他絲毫沒掩飾這是「假摔」,而「受害」的杜蘭特也忍不住轉過頭調侃林書豪,兩人都笑了。

▲勇士杜蘭特、湯普森,老鷹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