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脂肪10cm」難麻醉 不聽醫囑「產6公斤巨嬰」

▲▼巨嬰。(圖/翻攝自梨視頻)

▲正常嬰兒體重平均約3.2公斤。(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淮安市一名嬰兒剛出生就有6公斤,幾乎是一般嬰兒兩倍的體重,引發網友議論。醫生受訪時表示,這名嬰兒的媽媽第一次來產檢時體重就已經88.7公斤,院方有叮嚀要調整飲食控制血糖,但她不聽醫囑我行我素,使得胎兒一出生就因呼吸不好轉科,「胎兒在高壓高血糖環境生長,將來容易罹患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據了解,這名孕婦第一次產檢時體重就有174斤(約88.7公斤),當時醫生介紹去營養科控制飲食,但她沒有去;之後見到這名孕婦是孕晚期、約28周時,那時血糖偏高,建議運動以及調整飲食,也用胰島素輔助,「但這人依然從性很差,我行我素,又沒來。」

一直到這名孕婦不舒服,她才願意再踏入醫院。醫生表示,因為體重201斤(約100公斤)脂肪厚度有10公分,麻醉困難度提高外,產婦和嬰兒也都很危險,「正常剖腹產只需一個麻醉醫生、手術時間25分鐘左右,但她用兩個,花一個多小時」。

嬰兒出生體重是12斤(約6公斤),雖然出生評分有9、10分,但不用多久嬰兒呼吸方面就出問題,只能轉科治療,好在目前沒有大礙。醫生也說,因為在高壓高血糖環境下生長,為孩子將來罹患心血管疾病埋下病根,「這就是胎源性疾病。」

報導一出,網友表示,「對自己不負責任就算了,對孩子也是,不配當媽」、「12公斤...巨嬰」、「不遵醫囑痛苦的是自己更是孩子」、「孩子倒了什麼楣」、「估計人家還樂意呢,以為自己生個大胖小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