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立競選總部」框助選開芭樂票 詐百年餅舖雪花齋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男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男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綽號阿標的陳姓男子看準11月24日的九合一選舉,竟頂下一間信用無虞,卻已經未營業公司開空頭支票,以贊助選舉為由,向百年餅舖「雪花齋」、藝人ELLA前男友趙士懿創辦的「用心快樂社會企業」、機油店等廠商訂購大量物資,得手後轉賣,大賺選舉財,共得手逾2千萬元,警方獲報調查,昨晨逮到涉案的廖姓業務主任,依詐欺罪嫌送辦,並持續緝捕其他涉案人。

警方調查,今年8月中,陳男在新北市三重光復路找到一間已未營業,但信用無虞的公司,將其頂下後成為公司負責人,並招募38歲的廖姓男子擔任業務主任、1名女員工當作會計,同時印了假名片持空頭支票到各種廠商訂購大量物資,再轉賣獲利,得手不法所得逾2千萬。

據了解,遭騙的店家有位於台中的百年餅舖「雪花齋」、藝人ELLA前男友趙士懿創辦的「用心快樂社會企業」等店,陳男以「要成立市長競選總部」、「贊助民進黨候選人樁腳,不便給現金才訂大量物資」等話術取信店家,訂購月餅、茶葉、機油等大量物資,其中有店家擔心遭騙,還向銀行照會,確定信用無虞後才出貨,但當要請款時,卻發現是空頭支票,前往該公司查看,卻發現陳男等人早已逃逸,公司人去樓空。

警方表示,今年9月接獲10多家廠商報案,介入調查後發現該公司在中秋節後就已經解散,持續追查後昨晚逮到廖姓男子,廖男供稱僅工作45日就被解僱,領得4萬多元現金,並不知道加入詐騙集團,但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廖男送辦,並持續緝捕陳男等人到案。

▼警方查扣空頭支票及假名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男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男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