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虎獅子每周「禁食」2天更健康 啃豬大骨清除牙結石

老虎、獅子、美洲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老虎享用豬大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野外的獅子老虎不一定每天都能捕獲獵物,所以牠們的習性每天都進食,動物園為了更貼近牠們的原始天性,每周訂定1到2天「禁食日」,只提供有筋膜和軟組織的豬大骨,讓這些動物們的腸胃、肝臟休息,這樣反而對健康有益。

老虎、獅子、美洲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野外獅子老虎不可能照三餐吃飯,因此禁食反而貼近天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型貓科動物主要以帶骨生肉為主食,當身體在代謝蛋白質時容易產生有毒物質,吃進肚子裡的碎骨頭,也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全消化,所以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非洲獅、孟加拉虎、美洲獅及林曳等動物每周都有禁食日。雖然是禁食,但動物們還是能得到豬大骨,保育員說豬大骨有助訓練咬合力,並清除牙齦上的牙結石,「我們也會額外補充鈣、磷等微量元素及特殊胺基酸。」

老虎、獅子、美洲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型動物如大象、長頸鹿、獅子和老虎等在野外需要步行很長距離,或是埋伏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取得食物,雖然在動物園隨時都有食物,但是要讓這些圈養動物健康,只有花心思調配進食的量和次數,不能夠「牠喜歡就給牠吃」,這樣反而會害動物過胖或生病。

關鍵字: 獅子老虎禁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