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控球教科書 保羅運球戲耍金塊一哥

▲保羅運球戲耍約基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14日客場挑戰丹佛金塊,火箭靠著雙衛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外加卡佩拉(Clint Capela)三人和得67分下,火箭以109比99擊敗金塊。火箭不但帶走勝利,保羅還在金塊王牌約基奇(Nikola Jokic)面前大秀一波運球操作。

首節比賽開始5分鐘,火箭掌握球權進攻,保羅帶球到45度角,這時金塊有試圖採用包夾策略,但是在保羅收球後協防的約基奇沒有及時上前包夾,讓保羅把球傳了出去,隨後保羅在與塔克(P.J Tucker)打擋拆讓約基奇錯位防守保羅,此時來到了底線,約基奇試圖下手去干擾保羅,但保羅先假裝往底線切,再用胯下運球把球拉回來,破壞的約基奇的重心後,再做一個變向投籃命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的運球爐火純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是近10年來NBA裡最好的地板行控球後衛之一,因此他有這些熟練的技巧一點都不讓人意外。當像是約基奇這樣的大個子錯位守到保羅時,要小心不要又被耍了。火箭在先前吞下2連敗後,
現在拿下2連勝,將在16日主場迎戰金州勇士。

關鍵字: NBA火箭金塊保羅約基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