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被質疑還債能力 柯文哲:作帳能還錢藍綠快認真作帳啊

2018年11月14日 15:33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短講時提到,政治不用講什麼偉大建設,只要落實政治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就好;他還表示,「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有做錯你就跟我講」,接著以自己4年的BOT案沒有上過call in節目、沒有局處長因為弊案下台,暗諷新北市連副市長都貪汙要被抓去關了,「市長不貪汙,副市長就不會貪汙,副市長不貪汙局處長就不貪汙,科長就不會拿錢。」

柯文哲所指的新北市副市長,應為被控收受建商的名表、金條與「假薪資」賄賂的許志堅。高等法院認為,許志堅時任新北市副市長,督導新北市所有都更案件,理應奉公守法,廉潔自守,善盡其職責,竟貪圖利益,因此仍依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判10年徒刑,原商業會計法部分改為偽造文書,2罪應執行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才質疑侯友宜與許志堅共事多年,要侯友宜說明在許所涉的案件中扮演的是是什麼角色;而侯友宜則回應,「東廠又來了」,並說老縣長怎麼跟張天欽一樣,含沙射影最有力,操作一下更具威力,反酸侯學不會促轉會「東廠事件」的教訓。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而柯文哲在短講時也提到,路邊停車格收費、鄰里交通改善街道,是真正文化的改變,許多人常說政治要亮點,「但我個人認為政治要落實在生活每一天」。柯舉例,過去仰德大道車禍頻傳,但今年一口氣下降了70%,「作為政府,難道不能更認真一點把問題解決?需要5年700次車禍才改善,每年都有文化大學學生死掉,那是需要的嗎?」

柯文哲表示,其實很多事,作為政府,只要願意就能解決,單單是把馬路掃乾淨、石頭撥到旁邊,車禍就少很多,「這些都讓我覺得,政治不用講什麼偉大建設講得口沫橫飛,不如落實政治在每天生活中。」

另外,柯文哲也再度提到創紀錄的還債表現,表示藍綠都說我做帳,「如果這樣可以還債,那國民黨、民進黨趕快認真做帳啊,甲卡賣」;柯也說,還債這麼多不是正常現象,那代表過去預算都亂編,這不是正常的現象,國家還是要正常化,並預言連任後還債表現不會像現在這麼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