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你正承受「1/4人生危機」 開始失去生活重心、對未來感到絕望

編輯/Duke 圖/翻攝自Unsplash

20歲時我們懷抱憧憬、進入職場,希望能對社會有所貢獻,但到了25歲時,卻面臨人生危機,覺得自己似乎毫無長進,每天只是平淡而庸碌地為錢所困,完全無法施展長才,一圓改變社會的夢想,假如我們能活到100歲,那正值25歲的你,是否也正面臨「1/4人生危機」呢?

1.曾經懷抱的希望逐一幻滅

25歲正是嚮往穩定生活的時候,希望有個薪水不錯的穩定工作、即將步入婚姻的穩定對象,最好還能有前途光明的未來,雖然你早已為你夢想中的人生鋪路,但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計畫時常生變,希望漸漸破滅,你所擁有的只剩下每日對你頤指氣使的上司,也許連和另一半吵架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你只是個「單身魯蛇」。

▲四分之一人生危機。(圖/翻攝自Unsplash)

2.危機就是轉機

當面臨人生危機時,別一下就悲觀了起來,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先嘗試改變心境,別急著擔心正在經歷的不如意事,而是尋求解決辦法,讓事情出現轉機,前面遇過再多挫折你都走過來了,不妨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時機到了情況自然會改善,瞎擔心是沒有用的。

▲四分之一人生危機。(圖/翻攝自Unsplash)

3.與自己比較

我們之所以會悲觀、沒自信,大部分來自於和他人的比較,別人的人生看似順遂,但一定有其需要面臨的難關,每個人的起跑點本來就不盡相同,不需要跟他人比較,而是看看今天的自己有沒有比昨天更進步了些,緩慢的進步也是改變,以自己為標準,建立自信心。

▲四分之一人生危機。(圖/翻攝自Unsplash)

4.拋棄不切實際的想法

與自己比較的同時,也別設立太難以達成的目標,目標不是一成不變,應該時時刻刻依據現況調整,懷抱遠大夢想是好事,但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給每個階段的自己設立不同目標,且是有機會達成的,才不會因壓力逼絕了自己,反而更想放棄,因此再度面臨人生危機。

▲四分之一人生危機。(圖/翻攝自Unsplash)

5.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

追求目標的過程總是煎熬,因此我們必須學會「苦中作樂」的奧妙,並不是要你強顏歡笑,而是懂得知足,能夠因為小事感到快樂,才不會覺得人生真的好苦、沒希望,當自己有進步時別吝嗇給予鼓勵,再渺小的事情都有快樂的意義。

▲四分之一人生危機。(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25歲, 人生危機, 人生, 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