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日對抗/白目!襪投廣島PO「原爆」圖 日媒嚴厲譴責

▲紅襪投手瓦拉奎茲(Hector Velazqu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襪投手瓦拉奎茲(Hector Velazquez)惹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8美日對抗賽第4戰13日移師廣島舉行,賽前大聯盟和日方安排球員造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沒想到來自紅襪的投手瓦拉奎茲(Hector Velazquez)無聊當有趣,竟然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放上原子彈爆炸的照片,還寫著「原子彈!」,白目舉動立即被網友撻伐,日媒也嚴厲譴責,隨即出面道歉。

美日對抗賽G4賽前,瓦拉奎茲為自己愚蠢的舉動道歉,在媒體面前深深一鞠躬表示歉意,他說自己只是想告訴朋友們過去廣島所經歷的事情,但用了錯誤的方式表達,引起網友反感,在發現做錯事情後也立即刪除貼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職明星隊13日在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陪同下,3位大聯盟官方人員和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在「原爆死歿者慰靈碑」前獻上花圈,,而水手隊球員漢尼格(Mitch Haniger)和道奇日籍投手前田健太也獻上第2個花圈。2個花圈上分別寫著「美國職棒大聯盟」和「美國職棒球員工會」。

▲2018美日對抗賽,美職明星隊造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馬丁利獻花致意。(圖/翻攝大聯盟官方推特)

▲美職明星隊造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圖/翻攝大聯盟官方推特)

隨後大聯盟成員繼續參觀和平紀念館,館內完整記錄當時原子彈爆炸後的傷亡慘況,球員收起笑容,態度嚴肅向受難者致意,祈禱著世界和平。最後,美職明星隊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行程前,由總教練馬丁利代表在訪客簽到簿留下一段話,並簽下了大名。

大聯盟官方表示這次的行程安排極具意義,希望透過人們對棒球這項運動的熱愛,再次將世界各地的人凝聚在一起。水手隊球員漢尼格(Mitch Haniger)說,「我帶著沈重的心來到這個曾經被原子彈轟炸過的地方,特別是現今社會不斷重視著和平議題。」

▲2018美日對抗賽,美職明星隊造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馬丁利獻花致意。(圖/翻攝大聯盟官方推特)

▲馬丁利簽名祈禱世界和平。(圖/翻攝大聯盟官方推特)

關鍵字: 美日對抗紅襪原子彈廣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