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海道干貝「偽造認證」喊價賣 高雄昇洋行不法獲利71萬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又見黑心進口商!高雄市「昇洋行」涉嫌進口北海道大包裝干貝,貼上偽造的安全認證標章後,再與其他日本製造廠干貝裝入私製包裝盒,以低價品混充高價品賣出,一年來不法所得逾71萬,食藥署日前會同高雄市衛生局及屏東地檢署到高雄市「昇洋行」稽查,現場扣6490公斤偽造產品,目前全案已由檢方偵辦中。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昇洋行今年共從北海道進口9000多公斤的大包裝干貝產品,再混充成高價品賣出,年初札幌辦事處就像台灣反應產品有問題,經過多次訪查,終於查獲違法事證,並於10月17日確定成案,對產品與業者進行扣押。

▲北海道干貝「偽造認證」喊價賣 高雄昇洋行不法獲利71萬。(圖/食藥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偽造日本安全認證的干貝。(圖/食藥署提供)

昇洋行的偽造手法是先輸入日本門脇水產製造廠製造小包裝的外盒,委託印刷廠仿造外盒及日本安全認證貼紙樣式包裝盒,再將進口的大包裝干貝產品置入,以每公斤售價1000~1200元價格販售給「新城公司」及台北市場的2家吳姓業者,前者至5月止共進貨648包;後者則進口337包。

劉芳銘指出,日本安全認證貼紙具有防偽圖樣,昇洋行在仿冒時只「做半套」,「正面幾乎一樣,但背面卻為空白」,此外,偽造品包裝盒材質及顏色與真品不相同,也是區別真贗品關鍵。

▲北海道干貝「偽造認證」喊價賣 高雄昇洋行不法獲利71萬。(圖/食藥署提供)

▲偽造外盒也有明顯差異,右邊為小包裝外盒真品。

劉芳銘表示,雖然昇洋行干貝未有衛生安全疑慮,但偽造行為已涉及標示不實,可依《食安法》處4萬至400萬元罰鍰;同時也因涉及《刑法》第255條販賣須為標記商品及339條詐欺取材罪嫌,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為落實一罪不二罰原則,若法院裁定無詐欺嫌疑,才會依食安法開罰。

目前相關涉案產品已全數由保安警察第七總隊進行扣押,未售出產品也全數追回,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查察,通路端已無案內相關產品。

▲北海道干貝「偽造認證」喊價賣 高雄昇洋行不法獲利71萬。(圖/食藥署提供)

▲北海道干貝「偽造認證」喊價賣,高雄昇洋行不法獲利71萬。(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