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戰勇士末節連拿8分 KD飆29分跳投鎖勝局賞老鷹5連敗

▲勇士杜蘭特、湯普森,老鷹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前役對快艇爆出兩大核心主力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格林(Draymond Green)鬧不合,格林因此被禁賽1場,14日「背靠背」對戰老鷹,上半場雙方一路拉鋸,衛冕軍第3節拉開雙位數領先,雖然林書豪末節連砍8分一度幫助老鷹追到5分差,但杜蘭特隨即跳出來滅火,他單場獨拿29分,率隊以110比103取勝。

前役合砍64分的杜蘭特與湯普森此役開賽繼續搶分,蘭特單節連投帶罰拿下11分,率隊打出11對6的攻勢,隨後「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20秒內連砍2顆三分球,老鷹反倒超前1分;但接下來4分多鐘,老鷹陷入得分荒,一度落後7分。此節最後3分52秒,林書豪來到場上,送出1助攻和1抄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鷹主力後衛貝茲摩爾(Kent Bazemore)和板凳班布瑞(DeAndre' Bembry)在首節最後1分35秒聯手砍外線,一波10比0反擊,率隊帶著23比20、3分領先進入次節。林書豪次節開局送出一記妙傳,他帶球到禁區,閃過防守球員,「聲東擊西」傳出地板球給班布瑞,讓對方上籃得手完成一記三分打。

▲勇士杜蘭特、湯普森,老鷹林書豪。(圖/CFP)

▲杜蘭特。(圖/CFP)

兩隊次節激烈拉鋸,3度戰成平手,半場終了前29.9秒,卡特接到楊恩(Trae Young)單場第5次助攻,砍進一顆25呎三分球,將比數超前為52比49。林書豪上半場只打了7分鐘,2投都落空,沒有任何分數進帳,另有2助攻、1籃板和1抄截。

第3節開局,老鷹持續保持領先,但長人倫恩(Alex Len)此節還剩9分02秒領到一次一級惡意犯規,讓湯普森獲得兩罰機會,隨後杜蘭特後撤跳投得手,勇士取得59比58超前。湯普森最後7分49秒又飆進外線,勇士連3顆三分球命中,加上小將瓊斯(Damian Jones)爆扣得手,拉開了70比60、10分差距。

老鷹在第3節最後5分鐘試圖反擊,普林斯(Taurean Prince)和普朗李(Miles Plumlee)都跳出來追分,此節還剩7分23秒來到場上的林書豪,也終於在最後3分05秒首度出手命中拿下兩分,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但杜蘭特隨後連拿4分,讓勇士帶著82比76、6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進入末節,湯普森與替補軍團的成員伊谷達拉(Andre Iguodala)、魯尼(Kevon Looney)和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聯手飆分,林書豪則在最後7分45秒砍進個人此役首顆三分彈,並命中了一記中距離跳投, 他單節命中兩顆三分拿下8分、送出2助攻,但這並不足以幫助老鷹扭轉頹勢。

終場前1分43秒,老鷹一度靠著貝茲摩爾的兩罰追到101比106,但杜蘭特隨即挺身滅火,一記14呎後撤步跳投命中,將差距再擴大到7分,鎖定了勝局,勇士終場就以110比103獲勝,賞給老鷹5連敗。

此役杜蘭特和湯普森得分皆破20大關,杜蘭特繳出29分、6籃板和3助攻,湯普森則貢獻24分、5籃板和4助攻。老鷹以普林斯砍下22分最高,林書豪替補上陣21分鐘,攻下10分、4助攻和3籃板。

▲勇士杜蘭特、湯普森,老鷹林書豪。(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