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今首戰地主葉姵延 戴資穎拼三連霸+今年第9冠

2018年11月14日 10:53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14日進行各項首輪賽事,目前穩坐世界球后的戴資穎也將出賽,首輪對上地主選手葉姵延、男單一哥周天成對上南韓李東根,男雙4組、女雙也有3組參賽拼首輪過關。

女單部分,剛輕鬆突破登頂百周球后的戴資穎,為了備戰香港公開賽,放棄前一站的中國福州公開賽,好好休息調整,戴資穎曾說香港是福地,2014年首度在香港公開賽奪冠,2016年二度封后,隔周世界排名就衝上第一,2017年更衛冕成功。

今年包辦8座女單冠軍的戴資穎(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女單金牌、台北公開賽),很有機會拿下香港公開賽的三連霸,更有機會刷新自己紀錄的第9座冠軍,他曾在社群上發文,「只想好好的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刻。」球迷也都紛紛給予支持鼓勵,期待戴資穎好表現,預計下午4點10分後出賽。

戴資穎首戰對上葉姵延,雙方過去8次交手戴資穎全勝,如能順利挺進,很可能在8強賽遭到連拿世錦賽、中國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冠軍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另外,女單白馭珀將遭到加拿大李文珊。

▼周天成。(圖/CFP)

▲▼2018中國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亞軍周天成。(圖/CFP)

男單部分,周天成碰上才剛在福州公開賽首輪三局擊退的李東根,如果順利晉級,將碰上丹麥約根森和印尼蘇吉亞托對決的勝方,8強賽則有機會對上南韓一哥孫完虎,周天成今年表現穩定,巡迴賽中拿下德國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韓國公開賽冠軍,以及丹麥公開賽和福州公開賽亞軍,預計晚間8點後出賽。

男雙部分,盧敬堯/楊博涵先碰上大會第六種子丹麥組合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陳宏麟/王齊麟將對上大陸何濟霆/譚強、李洋/李哲輝對上大會第二種子大陸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及一場台將內戰張課琦/呂佳彬對上廖敏竣/蘇敬恆。

女雙部分,許雅晴/胡玲芳碰上大會第七種子的南韓組合李紹希/申昇瓚、張淨惠/楊景惇也對上南韓組合張藝娜/鄭景銀、林琬清/吳玓蓉則對決大陸組合董文靜/馮雪穎。

▼廖敏竣、蘇敬恆。(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