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19陸片配額抽籤結果!票房150億神片《唐人街探案2》來台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大陸電影一年只有10部電影可以在台灣上映,每年皆需要抽籤,台灣觀眾只能靠「運氣」看見陸片。2019年陸片配額抽籤結果14日揭曉,包括大陸突破33億人民幣(約150億台幣)神片《唐人街探案2》確定在台灣上映,而成龍2019年賀歲片《神探蒲松齡之蘭若仙蹤》有望同步上映。

▲▼《唐人街探案2》劇照。(圖/翻攝自唐人街探案微博)

今年共計71部大陸電影報名抽籤,抽中電影依序為胡歌和桂綸鎂主演《南方車站的聚會》、成龍賀歲片《神探蒲松齡之蘭若仙蹤》、西藏片《阿拉姜色》、《吹哨人》、韓庚和鳳小岳主演《解碼遊戲》、林柏宏主演《給19歲的我自己》、鄭愷主演《降魔傳》、《平靜冬日》、王寶強主演《唐人街探案2》、白百何主演《情聖2》等10部電影。

郭富城主演《破.局》、王大陸主演《鮫珠傳》抽中第11、12順位,有機會因抽中影片放棄資格而遞補上映。因《鏡相人》放棄2018陸片配額,張藝謀執導、鄧超及孫儷主演的《影》原本第11順位得以遞補,確定在12月21日在台上映;而婁燁執導、井柏然演出《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以及姜文執導、彭于晏主演《邪不壓正》並未參加抽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抽中的包括本屆金馬入圍影片《地球最後的夜晚》、《大象席地而坐》、《撞死了一隻羊》、《你好,之華》、《江湖兒女》、《捉妖記2》、《妖貓傳》等片,就連宋芸樺票房神片《西虹市首富》、《紅海行動》、林心如話題片《嫌疑犯X獻身》等都沒有抽中,上述前3片獲得最佳劇情片或導演獎可免除抽籤,其餘電影確定明年與台灣觀眾無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