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夜襲》遭轟軍國主義 嚴德發:軍歌目的是凝聚向心力

▲▼韓國瑜x陳學聖聯合造勢。(圖/記者黃克翔‎攝)

▲韓國瑜x陳學聖聯合造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全台激起「韓流」,日前在高雄旗山的造勢大會上,並且以軍歌《夜襲》作為進場音樂,卻被質疑是軍國主義復辟。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14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世界各國的部隊都有軍歌的教唱,目的在凝聚向心力,對於外界傳唱,予以尊重。

韓國瑜在選舉造勢場合高唱軍歌《夜襲》引發外界議論,例如民間團體人本則認為,此舉把候選人當「軍頭」,散布仇恨意識和軍國主義,尤其歌詞包括「鑽向敵人的心臟」,有殺人犯罪的嫌疑,背後的意識型態,違背這塊土地追求獨立、自由、多元、融合的精神。

嚴德發14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受訪時表示,世界各國的部隊都有軍歌的教唱,主要的目的是凝聚向心力和激勵士氣,因此對於外界傳唱任何的軍歌,都予以尊重;軍中教唱《夜襲》等軍歌,不會受到候選人引用所影響。

至於是否擔憂是軍國主義的復辟及扭曲社會,嚴德發表示,大家都很清楚台灣是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且軍歌都有當時的歷史背景,應該不至於會有這樣的解讀。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防部部長針對「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概況」進行專案報告-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