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年增300多萬 李克強:中新合作減輕病患家庭負擔

▲癌症患者每年增300多萬 李克強:中新合作減輕病患家庭負擔(圖/翻攝自官方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13日至新加坡參觀特沙生物醫療科技公司。(圖/翻攝自官方中國政府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至新加坡參觀特沙生物醫療科技公司,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陪同參觀。根據統計,大陸的癌症患者每年增加300多萬,李克強表示,「中新雙方將開展相關領域合作」,期望能為更多患者減輕病痛及家庭負擔。

特沙公司的負責人向李克強提到,公司是由年輕的創業團隊所創立,目標為治癒腫瘤,提供癌症患者安全、有效、負擔得起的治療方法,「針對治療實體腫瘤面臨的挑戰,我們公司超越傳統的手術療法、放射療法、化療及靶向療法,致力於先進的免疫療法的研究、臨床開發和市場推廣。」

特沙公司以篩選、激活、擴充人體內的T細胞來對抗腫瘤,李克強對這一部分深感興趣,仔細感受T細胞如何在一台台儀器中被提取分離、培育、擴增及儲存。另外,李克強還特別讚賞特沙公司致力於在下階段臨床實驗中,針對亞洲地區發病率高的腫瘤類型的技術升級,在更大範圍內進行推廣,藉此造福更多病患。

▲癌症患者每年增300多萬 李克強:中新合作減輕病患家庭負擔(圖/翻攝自官方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仔細研究T細胞。

在參訪過程中,特沙公司表示,意願與陸方合作,「共同搭建臨床實驗室,為全球患者服務」。李克強則回應,大陸人口眾多,每年癌症患者增加了300多萬,「中國政府一直以來努力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衛生條件,提高診療水平,同時降低就醫成本。」

除此之外,陸新雙方開啟相關領域合作,期望能為更多患者及家庭帶來希望,減輕患者的病痛和家庭負擔,同時也將推廣新方公司的研發成果,提供廣闊空間。李克強也說,「雙方能探討多方合作,研究將多種療法結合的可能性,一同為人類健康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