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痛心!上千隻動物被燒得體無完膚 拚命逃離加州野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野火持續狂燒,截至目前已有44人不幸罹難(死亡人數還在增加),約228人下落不明,更有許多動物在這場火災中傷亡。救難人員除了發現許多被燒死的動物,還找到許多被燒得渾身是傷、拼命逃離野火的動物們。當局悲觀估計,這場野火恐怕造成上千隻野生動物和寵物喪生。

據英國《鏡報》報導,這場野火造成許多寵物逃離房屋而失蹤,寵物主人們已在社群網站發起請求,希望大家能夠幫忙尋找失蹤的寵物。多個動物救援團體出動救援被野火燒傷的動物,包括文圖拉(Ventura)動物救援中心以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獸醫急救小組(UC Davis Veterinary Emergency Response Team)。

一隻狗狗因這場野火燒到眼睛。(圖/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州野火造成寫多動物被燒死。(圖/美聯社)

動物救援志工者們不斷在火災現場救出狗狗、兔子,及驢、山羊和鵝,甚至一些野生動物,像是鳥類、蛇類、浣熊和松鼠等都正在治療中。志工表示,在現場發現很多動物燒得體無完膚,一隻燒焦的貓以趴跪的姿勢出現在社區,當地民眾立刻將貓咪送去治療,最後仍難敵傷重死亡,還有一些動物仍在和燒燙傷病魔搏鬥。

但也有不善對待動物的例子,如加州的馬里布酒莊(Malibu Wines)因園區內的長頸鹿未妥當撤離,而造成各界抨擊,其中包含女演員艾芮兒‧溫特(ariel winter)也在推特表示關注此事。

▼女演員艾芮兒‧溫特(ariel winter)對於馬里布酒莊的長頸鹿表示關切。(圖/截自twitter@arielwinter1)

▲▼女演員ariel winter對於馬里布酒莊的長頸鹿表示關切。(圖/截自twitter@arielwinter1)

許多民眾在逃難時,因在第一時間無法將寵物一同帶出,回到家後發現寵物已失蹤,於是紛紛展開搜尋工作。一名網友凱西(Kelsey Wray-Guenza)的愛犬娜赫拉(Nahla)也在這場火災失蹤,她在臉書上貼出愛犬的照片,希望得到幫助。當局則悲觀估計,這場野火恐怕造成上千隻野生動物和寵物喪生。

▼加州野火造成許多動物被燒成焦屍。(圖/美聯社)

▲▼加州野火造成寫多動物被燒死。(圖/美聯社)

關鍵字: 加州野火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