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歲男童胃空的!睜眼痛苦餓死「直視空中」…母求原諒一擲就允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20歲林姓酒店女子涉嫌餓死2歲兒子,遺體被發現時目測不到6公斤,沒穿衣服瘦成皮包骨。13日檢方會同法醫進行解剖,發現男童胃裡竟沒有食物,證實就是長期營養不良,活活餓死,痛苦到無法闔眼,直視著空中;林女事後轉往案發現場招魂,擲筊盼兒子原諒,結果第一杯就獲允杯。

2歲男童在廁所關了3天,被發現時,全身赤裸,綣曲倒在滿是排泄物的馬桶邊死亡,身形瘦弱,地上還擺有一小塊沒吃完的蘋果麵包,到場的警消抱起體重不到6公斤的他,也感到相當不捨。檢警13日於台北第二殯儀館解剖遺體釐清死因,發現男童全身瘦得皮包骨,連肋骨都清晰可見,雙頰極度凹陷,且胃裡沒有食物,眼睛直視著天空,到死前都未闔眼,遭受極大痛苦,身上還沾滿屎尿,可能餓到在打滾,死狀悽慘,令在場的檢警更加痛心。

▲▼北市中山區虐童疑雲案今天驗屍,北檢檢察官林達說明男童死因。(圖/記者張君豪攝)

▲▼男童生母以及外婆到場招魂後快閃。(圖/記者邱中岳攝)

▲▼男童生母以及外婆到場招魂後快閃。(圖/記者邱中岳攝)

▲林女和母親招魂後快閃。(圖/記者邱中岳攝)

檢警表示,男童身體沒有明顯外傷,死亡時間已經超過24小時,證實長期饑餓、營養不良和死因有直接關係,「頭大、四肢瘦小」,簡直就像非洲難民一般,骨瘦如柴。後續法醫採集了毒物、畸形及基因篩檢等樣本作篩檢,以便調查整體情況,確認死因;至於生母身心需要輔導,已經責付給嘉義的母親照顧,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工未來也會持續連繫個案。

解剖過程中,林女看著兒子遺體相當冷靜,全程不發一語沒有情緒,只向警方坦承,8月接兒子回台北,住進與21歲蕭姓男友同居的林森北路套房中,但因酒店工作日夜顛倒,9月開始就陸續沒有正常供餐,無心照顧兒子;事發3天前,因孩子肚子餓吵鬧,一氣之下才會把他關進廁所,隨後就出門上班,返家才赫然發現兒子竟已經斷氣。

解剖結束後,林女和母親在殯葬業者帶領下,重返林森北路租屋處,面對媒體追問,戴著口罩、遮住頭部,沒有情緒沒有眼淚,匆匆趕上樓,進行招魂儀式。據悉,當時她雙手合十,祈禱兒子能原諒,擲筊第一杯就成功獲得允杯,男童答應隨著母親離開。招魂過程約30分鐘後,林女隨即和母親捧著兒子牌位下樓,搭車離去。

▼2歲男童活活餓死,檢警解剖發現「胃是空的」。(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2歲林姓男童活活遭餓死,生母及同居人分別受到檢方諭令限制住居、交保。(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影/皮包骨男童僅5.7kg!最後吃細碎麵包餓死 生母瘋網戀「不知父是誰」
►願皮包骨童做快樂小天使!民眾送「玩偶」哽咽輕喚:孩子不孤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