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挨5記重拳!13歲少年泰拳手 為了生計上擂台「活活打到死」

▲▼泰國13歲拳擊少年擂臺上活活被打死。(圖/翻攝自Workpoint News)

▲泰國13歲拳擊少年,連續挨5記重拳遭對手KO。(圖/翻攝自Workpoint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北欖府一名13歲少年拳擊手近日在一場比賽中,頭部遭對手連續擊中5記重拳後倒地,當場失去意識,送醫後因頭部重創傷重不治。據悉,泰國許多窮苦少年為了生計上場比賽,有些人甚至是「全家的希望」而被迫上場。這起事件後,當地再度掀起是否「禁止兒童參加泰拳比賽」的論戰。

據《泰國網》引述泰國媒體報導,該名拳擊少年沒有父母,從小跟著叔叔一起生活,對叔叔非常孝順。他在8歲起成為一名拳擊選手,靠著比賽來維持家中生計和學費,小小年紀已經有170次擂臺經驗。

《泰國頭條新聞》網站指出,該名少年在10日一場比賽中,遭連續擊中頭部5次倒地,頭部重重砸在擂臺上失去意識,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因為腦溢血而不幸去世。網站指出,這些少年拳擊手上場幾乎沒有戴護具,雖然引起部分爭議,但這些少年大多來自貧困家庭,許多人被生活所逼不得不上場比賽,等於是用生命換取金錢。

▼少年送醫急救後,仍因頭部重創腦溢血不幸去世。(圖/翻攝自Workpoint News)

▲▼泰國13歲拳擊少年擂臺上活活被打死。(圖/翻攝自Workpoint News)

目前,泰國當局正積極討論立法禁止12歲以下兒童參與泰拳比賽,但有不少泰拳選手持反對意見,認為若通過這項法案,不但會破壞自古以來的泰拳文化,更嚴重影響許多貧苦家庭的生計。

從泰國媒體取得的賽事影片可見,當天這名少年的頭部沒有配戴任何護具,他在擂臺繩邊遭對手連續攻擊頭部後不支倒地,圍觀群眾則爆出熱烈歡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