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最終硬戰朝鮮 陳柏良:我們有能力為何不拼拼看?

▲▼東亞盃,中華男足。(圖/記者謝孟儒攝)

▲朱恩樂進球。(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東亞盃)第二輪,中華男足首戰1比2敗給香港後,13日碰上蒙古,靠著台灣女婿朱恩樂梅開二度,可惜下半場沒能把握攻勢,終場就以2比1收下勝利,不過本戰回歸的隊長陳柏良表示,「下半場鬆懈了,很多機會也沒有把握。」

上半場第7分鐘王建明助攻給朱恩樂,朱恩樂一記倒掛金鉤破門,第10分鐘王建明傳給陳昭安,再給傳中朱恩樂搶點射進球2比0,中華男足以2比0進入下半場,下半場第62分鐘蒙古Norjmco Tsedenbal遠射追回一分,雙方2比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下半場頻頻有攻勢,可惜都差臨門一腳,最終就以2比1結束比賽,保住了出線的一絲機會,16日最後一場硬仗將要碰上朝鮮,賽後陳柏良提到,「雖然贏球,但我覺得可以3比0、4比0的比賽,但我覺得大家都非常努力,只是一些細節上還沒有處理好,他們那顆進球也是我們的疏忽導致。」

▼中華男足。

▲▼東亞盃,中華男足。(圖/記者謝孟儒攝)

「比賽一些細節持控球部分,我們都做得比蒙古好,尤其是在上半場。」陳柏良說,「但下半場2比0有些放鬆,中場休息也有提醒大家2比0比賽非常困難,我們必須還要再進球,但下半場很多機會也沒有把握,沒有先把比賽殺死,才讓他們又活起來。」

陳柏良認為,「國家隊一直是有提升的,懷特留下好的東西之後,我們怎麼讓他更好,自己要更清楚必須延續下去,而不是換了教練,教練沒有提醒,我們就沒關係,自身要先有提升環境才會變好。」

至於下一場比賽硬碰朝鮮,陳柏良則說,「自己顧好自己就好了,我比較怕自己失誤,不管對方球隊有多強大,但是我們必須先把自己強壯起來,我們是有那個能力,為什麼不去拼拼看?對上香港可以看出他們後面是很緊張的,集訓時間長短不是問題,問題是大家有沒有想要贏下這場比賽才是重要的。」

▼中華男足王建明。

▲▼東亞盃,中華男足。(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