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中華男足10分鐘定勝局 蒙古大嘆:我們沒有陳柏良

▲▼ 陳柏良、中華男足。(圖/足協提供)

▲陳柏良。(圖/足協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在對上蒙古之戰在10分鐘之內連續踢進兩球奠定勝基,讓蒙古德國籍教練魏斯(Michael Weiss)大嘆在10分鐘之內就被擊潰。本戰「台灣隊長」陳柏良回歸直接先發上陣,讓魏斯也說:「我們沒有像陳柏良這樣的球員。」

開賽第七分鐘,右後衛王建明從右路晃開兩位防守球員,起腳傳球給到禁區的朱恩樂倒掛金鉤破網,中華男足先馳得點1比0領先。稍後來到第10分鐘,王建明給到陳昭安右路推進,傳中朱恩樂搶點射進球2比0。下半場蒙古靠著中華隊體力下滑,加上多次進攻欠缺臨門一腳,掌握了較多攻勢,62分鐘蒙古Norjmco Tsedenbal在左路起趁著沒有人壓上防守,起左腳遠射破網追到1比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很滿意下半場的表現,但做了這麼多準備卻在10分鐘被打倒真的讓人感到沮喪。」魏斯說。「真的很可惜,但在這樣的高層級你需要維持90分鐘的穩定表現。今天陳柏良回到中華隊,就算他似乎沒在最佳狀態,但他的經驗豐富,我們沒有這樣的球員。」

中華男足總教練王家中也說,陳柏良的存在對中華隊是強心針,能夠強化組織連結,創造更多變化和進攻機會。「他的組織很成熟,給他一些簡單的套路自己就能發揮,很感謝他回來。」

「蒙古的足球還在發展中,球員就還像是野馬一樣,相信過了兩三年之後會成為非常有意思的球隊。最近兩次交手我們輸給中華隊,希望下次能踢平。今天真的很可惜。」

蒙古對中華對並不算太陌生,魏斯表示和懷特(Gary White)時期相比,新進球員表現也非常有自信,前場進攻組織能力不俗,是一支有趣的球隊。

▲▼ 陳柏良、中華男足。(圖/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圖/足協提供)

關鍵字: 東亞盃蒙古中華男足陳柏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