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運用新時尚!勞動部首屆頒發「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

勞動部首屆頒發「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圖/勞動部提供)

▲12家事業單位推動友善中高齡職場有成,於24日獲邀受獎表揚。

圖、文/勞動部提供

為鼓勵企業推動友善中高齡職場,勞動部今年辦理「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選拔活動,本次共徵得84家事業單位參選,經過書面審查、初審、實地訪查及決審關關嚴格審查,最終選出12家事業單位獲獎。10月24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頒獎典禮,藉以肯定這12家事業單位對中高齡員工的關懷與用心,典禮現場更邀請獲獎事業單位代表分享自身經驗,期望透過熱忱與溫暖的交流,激勵更多企業參與響應。

友善中高齡不只是口號,獲獎事業單位提供各項貼心與巧思的友善措施,充分展現對待員工的用心與創意。例如,8more針對中高齡設計獨有輔具,減輕員工工作負擔、矽格積極回聘退休員工以達到世代傳承、詠順科技針對離職中高齡員工進行離職原因分析及改善、信誼育樂讓員工能彈性安排上班時間等,種種的友善措施不僅降低了中高齡員工的離退率,也為企業帶來更多正面穩定的效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獲得優等獎的8more金點實業總經理林益慶表示:「中高齡媽媽們擁有人生半個世紀的經驗,在職場上表現更穩定、更細膩、更有責任心,對於工作上的熱情與貢獻完全不輸年輕人,未來,我們也會持續這樣的精神,繼續提供友善的職場空間,人生,現在才開始!」同樣獲得優等獎的矽格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未來將持續努力,青銀攜手,一路向前行。

頒獎典禮中亦同步發表「與銀同行」短片,闡述著中高齡及高齡勞工不同面向就業狀況的真實故事,這當中也包含事業單位對於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的肯定,盼透過影片鼓勵在場的獲獎事業單位能夠繼續傳遞遠播友善中高齡的精神。

勞動部首屆頒發「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圖/勞動部提供)

▲矽格股份有限公司蔡燦鍊總經理發表得獎感言。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於職場進用中高齡及高齡勞工是勞資雙贏的策略,推動友善中高齡職場更是凝聚勞工活力與向心力的基石!」,同時呼籲獲獎企業共同擔任友善中高齡的領頭羊角色,以逐步提高中高齡族群職場認同感,也期許能夠藉此讓更多事業單位重視中高齡勞工,建構出穩定友善的職場環境。

勞動部後續將邀請獲獎單位參加座談會,分享進用中高齡及高齡人力的心得以及做法,希望更多企業跨越職場既定印象,提升進用中高齡及高齡人才的意願,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進而達到雙贏的目的。

勞動部首屆頒發「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將邀請獲獎單位一同參與座談會,透過分享作法與成果,持續改善銀齡職場環境。

107年「進用中高齡勞工獎」獲獎名單

一、第一組(僱用勞工數達100人以上,計7家)
優等獎:矽格股份有限公司
一等獎:詠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美崙總院
二等獎:天一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通股份有限公司、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鑫東龍安防股份有限公司

二、第二組(僱用勞工數未滿100人,計5家)
優等獎:8More金點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一等獎:信誼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貿股份有限公司
二等獎:矽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商三好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關鍵字: 勞動部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職場中高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勞動基金9月一改大賺好成績轉虧226億 背後2大兇手抓到了

勞動基金9月一改大賺好成績轉虧226億 背後2大兇手抓到了

勞動部公布最新投資績效,截至今(2018)年9月底,整體勞動基金收益數達1052.6億元,不過隨著全球金融市場震盪,連帶影響政府基金績效,勞動基金一改8月大賺的好成績,以單月來看,9月份收益轉盈為虧,已經回吐226億元。

2018-11-11 03:14

「勞動司法人權的正義起點」! 勞動事件法吵了20年終於三讀

「勞動司法人權的正義起點」! 勞動事件法吵了20年終於三讀

《勞動事件法》被譽為「最有感司改」,今(9)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動部會配合司法院讓這部法盡快上路,就連勞團也直言,推動逾20年的《勞動事件法》終於過了,但這只是勞動司法人權的正義起點,未來也會繼續監督相關子法的制定,讓勞工權益得以受到保障。

2018-11-09 19:00

台商回流想鬆綁外勞申請機制 勞長提3大條件+3年落日條款

台商回流想鬆綁外勞申請機制 勞長提3大條件+3年落日條款

美中貿易戰僵持不下,台灣可望迎來一波台商回流潮,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拋出適度增加一定比率的外勞核配比的議題,要勞動部研擬放寬。勞動部長許銘春今(9)日表示,目前規劃3個條件,加上3年的落日條款,以保障本國人就業機會與工作權益。

2018-11-09 15:01

一條鞭拉台商回台落地生產 賴清德:研議適度放寬外勞機制

一條鞭拉台商回台落地生產 賴清德:研議適度放寬外勞機制

多次喊要台商回流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除了要求一條鞭拉台商回台落地生產,他8日更指出,在優先促進本國勞工就業原則下,請勞動部研議適度放寬外勞機制,並考量返台廠商及本土廠商應一體適用。

2018-11-08 17:30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股大怒神!雲豹能源爆噴「漲停板」 股價創新高

台股大怒神!雲豹能源爆噴「漲停板」 股價創新高

國內循環經濟永續發展整合服務商雲豹能源(6869)在申請改列一般板獲准力拚第二季轉一般板上市,有望成為全台第一家自創新板轉上市企業,今天股價不受大盤影響逆勢飆漲,盤中漲停慶賀,創掛牌來新高價。

2024-04-19 11:39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