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智庫南下備戰辯論 韓國瑜要用「文攻」KO陳其邁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ETtoday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ETtoday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10天!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3日將前進岡山,舉辦「三山」最後一場造勢活動。在大型造勢全部告一段落後,韓國瑜將減少行程調節體力,並將重心轉移到19日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辯論。據了解,國民黨智庫團隊已經南下備戰,要透過最後一擊「文攻」要將陳其邁KO。

高雄市長首場電視辯論會是由三立電視台主辦,日期為19日(一)晚間8點到10點,辯論方式為申論、候選人交互提問(各問五題)與結論,兩人一問一答,沒有提問人,無開放媒體提問,辯論會主持人由主辦三立電視台決定。

據了解,前國發會主委、國民黨智庫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和外交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已經從旁協助韓國瑜團隊,部分研究員上週起已經進駐高雄。智庫成員透露,辯論攻防主要將聚焦在20年經濟每下愈況的困境,高雄市非常有好的資源,但在民進黨執政下,沒有把在地特色凸顯出來,這是很大的問題。

智庫成員分析,高雄並不缺乏重大建設,但最主要就是軟體設備無法跟上硬體建設,「很多地方都都是空殼」,理所當然沒無法辦法帶動經濟產業發展,年輕人從高雄畢業後,找不到薪水較好的工作,「北漂」就成為一種惡性循環。

「執政多年反而會有盲點」,韓國瑜陣營表示,高雄負債2000多億,建設卻起不來,代表錢沒有花在刀口上面,真理越辯越明,辯論會上一定會針對陳其邁陣營質疑的旗津賭場和人口增加到500萬等問題給出答案,要陳其邁輸得心服口服。

對於外界認為陳其邁會在辯論會上佔優勢,韓國瑜友人則說,在欠缺糧草資源的艱困環境下,韓國瑜是靠著自己的打拼,能夠崛起的主要原因之一,正是因為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備詢時回擊王世堅的影片瘋傳,「究竟誰的口才比較好,辯論會上就見真章!」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