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和他吃過飯! 超炫富社長狂撒百億環月還花34億買名畫

▲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即將搭乘「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繞月球之旅。(圖/路透社)

▲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9月18日透過直播揭曉了全球首位繞行月球的觀光客,原來是日本時尚網購平臺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搶了頭香,將在2023年進行為時1周的繞月之旅,據日媒報導,前澤還將帶幾位藝術家同行,至少要花費700億至1000億日圓(約190億至272億新台幣),超級大手筆轟動全世界,更讓日本人傻眼。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前澤友作除了在今年4月收藏了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的長谷川等伯晚年代表作「烏鷺圖屏風」外,這幾年也是日本轟動世界的超級藝品收藏家。他去年在紐約蘇富比花了1億1048萬美元(約34.1億新台幣)買下紐約塗鴉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1982年的作品《無題》,創下美國當代藝術家最貴紀錄;也收購了大量高價的畢卡索(Pablo Picasso)、瑞士雕塑家阿爾伯托·賈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作品,因而出盡風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澤友作以34.24台幣買下已故美國畫家作品,刷新紀錄。(圖/翻攝自IG)

▲ 前澤友作以34.1億新台幣拍下已故美國畫家作品,刷新紀錄。(圖/翻攝自IG)

此外,前澤也從不隱諱私生活,他身邊一直有年輕的美女藝人相隨,如曾與紗榮子、剛力彩芽交往,還自PO與剛力的照片對世界曬恩愛;11月4日才剛又發了他跟剛力以及周杰倫、昆淩一起的吃飯照片。

▲前澤友作(又)和女友剛力彩芽(左)、周杰倫、昆凌難得同框。(圖/翻攝自IG/前澤友作)

▲ 前澤友作(右)和女友剛力彩芽(左)、與周杰倫、昆凌難得同框。(圖/翻攝自IG/前澤友作)

日本的大富豪至今都不會想讓人知道自己很有錢,但是現在的富豪完全相反,像前澤拼命要全天下人知道自己很有錢,而且比以前的日本富豪更敢花錢,一揮千金、毫不躊躇,彷彿不驚動世人不罷休。

根據美國《財富》雜誌2018的評估,前澤擁有2830億日圓(約768億新台幣)資產,排名第18,但股票不斷漲,持股37%他的資産又翻了一倍,今年夏天還曾成為日本股票富豪排行榜第三名,第一、二名則是軟銀的孫正義與UNIQLO柳井正。

現在能被稱作是富豪的,資産金額相當驚人,以前數十億日圓資產就算富豪,但現在這數字差太遠,除孫正義的2兆日圓(約5430億新台幣)外,其他也都上看幾千億日圓。在《財富》排行榜前50名的人,資産額也都超過1000億日圓,主要原因是IT時代與傳統的的製造業或服務業不同,只要有點創意、構想,即使資金很少,也可能在短時間內創出鉅額的利益,日本全國都有許多新富豪的誕生,年紀都不大,就像前澤只有42歲

這些人跟過去保守的財閥等行動模式不同,不在乎被説是「暴發戶」,因為他們的確沒有擁有悠久的歷史,是短期竄起的;生活或作為都相當誇張,像前澤作風大膽,花樣百出,拋錢買藝品外,還跟剛力搭私人噴射機到俄羅斯看世足比賽,也捐1億日圓修繕千葉海洋球場,並花31億日圓(約8.4億新台幣)取得命名權,改名為ZOZO海洋球場,甚至表示有意擁有職棒球團等等,各種浮誇舉動,讓他聞名國際,不只提升了他的集團的知名度,也縮短了靠歷史才能到手的品牌力,現在世界都知道ZOZO的存在了

創業者富翁因為不是靠繼承而靠隨機應變致富,因此行事作風大概更為專斷些。只是這樣的富豪也不能掉以輕心的,像前澤的ZOZO因為PB商品賣不好,今年第二季的純利減少了34%,幾年後是否還能如此繼續揮舞下去,則是很大考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富豪環月旅遊日本ZOZO前澤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為創業賠光五套房與12年積蓄 四年後終翻身賺回三千萬

為創業賠光五套房與12年積蓄 四年後終翻身賺回三千萬

為了種植石榴,吳智前後賣了五套房還賠光千萬財產,甚至一度面臨無法支薪、石榴滯銷、妻離子散的窘況。然而在他成功之後,賺回的是翻倍的三千萬,以及大城市中的一套房。

2018-11-13 00:33

國產第一手機品牌老闆落跑 負債百億公司成鬼屋

國產第一手機品牌老闆落跑 負債百億公司成鬼屋

冠以「成功的標配」之名的金立手機,曾問鼎大陸國產手機品牌的第一名。但從去年年底開始,金立被曝拖欠多家供應商巨額貨款;董事長劉立榮持股被凍結、拋出金立印度公司的股份,就連副總裁俞雷也離職,更被傳背負上百億債務。

2018-11-12 10:28

從估值10億到轟然倒閉 他登頂到失敗僅花3個月

從估值10億到轟然倒閉 他登頂到失敗僅花3個月

創業大潮鼓舞了一群人的理想,資本寒冬澆滅了一群人的希望,微微拼車的創始人王永對這兩者一定深有感觸。從估值10億到融資不順倒閉,中間僅僅過了3個月。

2018-11-12 00:39

又一電商巨頭倒下 曾吃下30%市場仍難逃被收購命運

又一電商巨頭倒下 曾吃下30%市場仍難逃被收購命運

1995年貝佐斯在美國創立了網上圖書交易平台亞馬遜,到了今天已經發展成為了第二家市值超越1兆美元的超級巨無霸。大陸的故事開始得晚一些,在亞馬遜成立四年之後,陸版亞馬遜最重要的兩個人李國慶和俞渝才共同創立了當當網。

2018-11-11 00:30

創業30年坐上富豪榜卻一夕破產 負債百億全因太貪心

創業30年坐上富豪榜卻一夕破產 負債百億全因太貪心

在浙商群體中,有位頗富傳奇色彩的勵志女性——新光控股集團董事長周曉光。她享有「飾品女皇」之稱,憑藉36億美元身家穩居浙江女首富。

2018-11-09 00:30

買豪車就像買衣服 他暴富後7年賠光186億身家宣布破產

買豪車就像買衣服 他暴富後7年賠光186億身家宣布破產

他能花20萬美元包機去開會、給自己買10輛豪車,能和美國副總統吃飯、和英國王子談合作,好大喜功無人能敵。然而,僅僅7年時間,也就賠光了186億身家,跌下神壇,他是無錫尚德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創始人施正榮。

2018-11-08 00:30

40億餐飲首富四年就摔落谷底 負債累累無力繼續經營

40億餐飲首富四年就摔落谷底 負債累累無力繼續經營

2009年11月11日,孟凱一手創辦的高端餐飲品牌湘鄂情在深交所掛牌上市,成為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民營餐飲企業,孟凱也因此以39.37億元身價問鼎餐飲界首富,這是孟凱一生中的榮耀時刻。

2018-11-07 00:30

超正美魔女富豪身價飆破300億  白手起家全靠美麗追蹤者

超正美魔女富豪身價飆破300億  白手起家全靠美麗追蹤者

Huda Kattan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在最近福布斯的公布的數據中顯示,她的身價已達10億美元(約307億新台幣)。她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200萬訂閱者,在Instagram上擁有2800萬追蹤者。

2018-11-06 00:30

有商業嗅覺卻沒經營頭腦 他從身價30億富豪變國際通緝犯

有商業嗅覺卻沒經營頭腦 他從身價30億富豪變國際通緝犯

11年前,他將江西賽維LDK太陽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帶上了紐交所,親手敲響了交易所內大鐘。也因賽維LDK身價暴漲,以30億美元的身家榮登富比士中國富豪榜新能源首富。但卻因管理、經營上的缺失,決定了他必然失敗的結局。

2018-11-05 00:30

不作死就不會死! 上市後經營走鐘負債數十億連6萬都拿不出來

不作死就不會死! 上市後經營走鐘負債數十億連6萬都拿不出來

曾經的名噪一時的福建名企富貴鳥,是大陸三大商務休閒鞋品牌之一,更被譽為「縣城男鞋扛霸子」、「大陸真皮鞋王」,2013年在香港成功上市,巔峰期員工數量甚至近萬。然而如今卻因財務混亂、內鬥不斷落寞離場。

2018-11-04 00:30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