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咪產後憂鬱竟因腹背受敵?!冷凍低溫助新手媽咪拾回自信

圖、文/禾馨診所提供

辛苦懷胎10月順利產子後,卻剷不走身上的脂肪為不少產婦的夢靨?!據統計,約7成女性有產後肥胖的問題,其中高達9成女性都為腰腹肥胖困擾。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形體美學產後恢復中心院長陳保仁表示,除了腰腹問題外,因為懷胎長時間腹部負重,容易讓人彎腰、駝背,不良的姿勢,脂肪更無形中囤積媽咪們的背部,因此導致腹部、背部前後都受脂肪的圍攻。

陳院長指出,曾在診間遇到幾位新手媽咪但卻看不到產後的喜悅,總是鬱鬱寡歡,細究後竟發現,成天面對新生兒照護的瑣事、擠奶哺乳、適應生活的改變以外,他們更擔心體態無法恢復,生理影響心理更讓這些媽咪們對自己失去信心,甚至認為自己甚麼都做不好、不知道該如何重返職場,重拾生活,更演變成產後憂鬱的主因。

事實上,新手媽咪們並不用太悲觀,陳院長表示:「產後母體荷爾蒙會迅速恢復到原有的狀態,同時新陳代謝速率會恢復到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體自然進入到瘦身的最佳狀態。新手媽咪們可以趁著先天的優勢,再搭配一些小輔助,如:酷塑冷凍減脂療程,掌握產後6個月內的黃金恢復期,更能事半功倍。」而產後形體恢復的療程首重安全性,主要都會以產婦的身體負荷狀況,以及不影響哺乳為考量。陳院長說明,酷塑冷凍減脂療程屬於非侵入式治療,主要透過新式的低溫探頭,將脂肪細胞吸起,並透過負壓吸引與低溫的方式,以減少脂肪的厚度。治療部位的脂肪細胞因接觸到特定的低溫,便會導致脂肪細胞自然凋亡,單次療程能有效地減少25%的脂肪厚度。更重要的是,對於生活一刻不得閒的媽咪而言,整體療程時間短、無疼痛、無恢復期更是一大優勢。

陳院長也指出,在門診上也有越來越多產後媽咪主動來諮詢形體療程的趨勢,近年就曾遇過一位媽咪,由於相當注重自身的體態,不只產後主動諮詢療程,甚至懷第二胎時就事先預約產後的冷凍減脂療程。在忙碌的照顧孩子之餘,也不忘關愛自己,勇於追求恢復到生產前的完美曲線,找回原本的自信!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形體美學產後恢復中心。(圖/禾馨診所提供)

▲產後媽咪諮詢酷塑冷凍減脂療程。(圖/禾馨診所/示意圖)

酷塑冷凍減脂將對人體的影響降到最低,同時也能幫助媽咪們對付容易囤積脂肪、難瘦的部位,如:腹部、背部、大腿內外側等。不過,陳院長也提醒,冷凍減脂療程確實可以帶來各種好處,但市面上好壞機台遍布大家千萬不可胡亂選。冷凍低溫的控管十分重要,因為低溫導致皮膚凍傷是無法預測皮膚組織壞死的程度,患部復原時也較易產生色素沉澱,因此大家在選擇上更要以有自動偵測溫度,且具有FDA唯一認證能夠「減少脂肪細胞數量」的機台為主,才能幫助大家快速、安全,更有效達到效果,也能幫助媽咪們恢復自信。另外,雖然酷塑冷凍減脂能達到永久性的脂肪破壞並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但後續若不好好維持,脂肪細胞體積仍會增大,身形依然有可能會打回原貌。所以,也建議媽咪們在療程後仍須飲食控制、定期的運動,才能維持身形,永遠保持自信!

酷塑(圖/酷塑提供)

▲酷塑是具有FDA唯一認證能夠「減少脂肪細胞數量」的機台。(圖/禾馨診所提供)

有鑑於現代女性比過往更懂得疼愛自己,帶領禾馨形體美學中心的梅凌主任指出,禾馨婦幼診所單民權院區一個月就將近300~400位產婦,據統計就有高達2~3成婦女在產後提出有形體療程規劃的需求。為能幫助更多新手媽照護小孩之餘,找回對自己的信心、不再為身材愁眉苦臉,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因應大眾需求更特別成立形體美學產後恢復中心,除了專業的醫療團隊提供諮詢、服務以外,為了能提供產婦更舒適的環境,今年更重新打造室內空間環境,並採用酷塑冷凍減脂-雙機設備,只為了再縮短大家診療時間,一部劇都沒追完就完成了!同時,為了確保媽咪們診療的隱私,診間更採獨立診間的設計,讓媽咪們能安心且舒服地享受診療時光。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形體美學產後恢復中心。(圖/禾馨診所提供)

▲禾馨形體美學中心的梅凌主任表示,禾馨採用酷塑冷凍減脂的雙機設備以及獨立的診間設計,提供最舒適的診療空間給產後媽咪們。(圖/禾馨診所提供)

此外,禾馨除了身形體態的規劃,也有提供女性私密處保養、醫美療程的諮詢與服務,且今年四月更加入直腸外科提供產後痔瘡的會診,以幫助女性朋友們一次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讓大家能放心且開心地迎接生命到來的喜悅!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形體美學產後恢復中心。(圖/禾馨診所提供)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形體美學產後恢復中心由院長陳保仁及梅凌主任所帶領的團隊,一同帶給女性朋友們專業又舒適的服務。(圖/禾馨診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