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宗親藩籬 楊鎮浯全力爭取泛宗親、新世代選民支持

 ▲立委楊鎮浯。(圖/記者蔡浩祥攝)

▲為支持楊鎮浯角逐金門縣長,國民黨大軍壓境,全力支持。(圖/楊鎮浯臉書)

記者胡順惠、蔡浩祥/專訪

金門縣長選戰進入倒數,國民黨派出青壯派立委楊鎮浯挑戰現任縣長陳福海,雙方交手可謂刀刀見骨。缺乏行政資源、宗親奧援的楊鎮浯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隨著資訊流通更加便捷,將鎖定陳福海施政不力、金酒東北試釀案猛攻,及著力爭取泛宗親和新一輩選民,為國民黨爭下一席地方首長

「金酒東北試釀案,陳福海沒有迴避空間,一定要跟鄉親說清楚」,楊鎮浯表示,儘管陳福海陣營已在近日提告,但他所提皆有憑有據,都是依據公開資訊及公告周知之事實。

楊鎮浯指出,陳福海執政四年來,無論財政、用人紀律,特別是臨時人員的濫用,以至於對兩岸政策抱持收割的僥倖心態,這不僅造成下一代職涯觀念被扭曲;兩岸觀的不正確,對身為兩岸前沿的金門,不是好事。

除縣政議題攻防,面對傳統宗親為主的選票結構,金門就數陳家是第一大姓,楊鎮浯坦言,「宗親力量猶在,但近年幾次選戰觀察下來,有逐漸改變的趨勢」。

▲▼金門縣長候選人,國民黨,楊鎮浯,九合一選舉。(圖/記者胡順惠攝)

▲金門縣長候選楊鎮浯。(圖/記者胡順惠攝)

他分析,金門宗親在選舉動員大致分成三類。

楊鎮浯指出,一是傳統宗親,也就是不論候選人、政見,絕對全力支持,雖說這比例很高,卻正面臨轉變,這得益於資訊的流通,及年輕一輩對選舉的理想性。

二是所謂的「泛宗親」,楊鎮浯舉例,若候選人、理念差不多者,宗親優先;三則是新一輩選民,宗親僅是參考因素之一,不是決定性因素;換言之,泛宗親、新一輩選民,正是楊鎮浯積極爭取選票的一環。

 另一方面,就「決戰境外」的旅台鄉親,楊鎮浯表示,相較前述的宗親力量在選戰上的牽引,旅台鄉親因長時間不在本島生活,受宗親、行政壓力影響程度相對較小,看待選情相對客觀,這塊也是極力爭取的部分。

以「真實」為競選主軸的楊鎮浯強調,這場選戰,將徹底審查、檢視陳福海任內縣政決策,檢討施政缺失,還給鄉親一個透明公正的行政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