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陳其邁傷柯選情? 謝龍介:小野應該會「被辭職」

2018年11月13日 23:37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台北市長競選總幹部小野應該會「被辭職」。(合成圖/記者林悅攝、記者陳家祥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台北市長競選總幹部小野應該會「被辭職」。(合成圖/記者林悅攝、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選總幹部小野透過拍攝影片方式,表態支持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影片一出引起熱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接受「政在選」直播節目時表示,小野接下來應該會「被辭職」,因為他的言論已經對柯文哲選情造成影響。

謝龍介表示,小野長期受國民黨栽培,民進黨執政後他又靠過去,這大家都很清楚,雖然小野之後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說自己沒有參與政治,但這是笑破肚皮的話。謝龍介也說,小野表態挺陳其邁,之後又哭,但勉強只擠了眼淚出來,「有嘴無心,這都是在做戲」。

小野日前因力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引起軒然大波,他11日也在臉書為文表示,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很多人責怪我辱駡我,甚至在媒體上用各種語言攻擊我,但是柯文哲不但沒有指責他,反而一再對他說:「真是對不起你,真是不好意思。」

▲小野(右)表態挺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聽聞後嘆氣無言。(圖左/記者季相儒攝;圖右/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小野(右)日前表態挺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聽聞後嘆氣無言。(圖左/記者季相儒攝;圖右/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廣場舉首場造勢活動,小野表示,他當天靜靜地不出聲,隱沒在人群中,成為這樣的一個公民,心中想著:「柯P,這段時間真是對不起你。希望從此能夠把所有榮耀歸於你。你不用擔心,因為我是可以承受所有辱駡的人。我知道,兩週之後,這一切紛擾會塵埃落定。而我們會繼續活在這個我出生、成長、成家立業、漸漸老去的偉大城市中。我們一起加油。真的,對不起。謝謝你。」

對此,謝龍介則稱,小野逼不得已才發表長篇文章向柯文哲道歉,他若不辭職將會影響到柯的選情;謝龍介也分析,「韓流」效應起來後,會凍結民進黨所有提名人的支持度,但是卻沒有因此影響到柯文哲,就是因為韓國瑜很清楚,柯對他有恩。

主持人問及小野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卻公開支持另一個縣市候選人,政治操作上有無違反道德或倫理?謝龍介表示,若要講的話是沒有,朋友跨刀相助有何不可,但是小野沒有深思柯P和韓國瑜的感情,「選舉是一時的,做人是一世的」,所以不能脫離人性太多。他也稱,小野無緣無故去點了這把火,卻害柯P得內傷,對柯的影響已經發生了,小野應該會「被辭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