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岸「幽靈船」激增!一個月內出現33艘 發現12具屍體

▲▼日本26日再度出現「幽靈船」載8具男屍上岸。(圖/路透社)

▲日本海岸近年接連出現神秘幽靈船,光是今年就已經發現95艘。(資料照/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12日發佈消息表示,今年漂至日本沿岸的「幽靈船」已經多達95艘,單11月份就有33艘之多,且部分船上還有已經成白骨狀的遺體,截至目前已經發現12具遺骸,懷疑來自北韓。若依照此速度估算,今年的幽靈船很有可能超過2017年的104艘紀錄。

每年都會數十艘破舊船隻隨著海流漂向日本海岸,這些「幽靈船」上通常沒有任何船員,其中有一部份甚至搭載屍體或白骨。根據《朝日新聞》、美聯社報導,截至11月12日,今年漂流至日本沿海的破舊船隻已經多達95艘,依此速度估算,極有可能打破去年的104艘記錄。當局指出,目前在這些「幽靈船」上發現了12具不明遺體。

日本海上保安廳統計結果顯示,僅11月份一個月內就已經發現了33艘類似船隻,比10月份的數量多出不少,可能與秋冬季日本海風浪較大有關。據悉,自入秋以來,這些幽靈船大多集中出現在北海道附近,多是木製漁船,除了屍體以外,有些船上還留有小鍋、杓子、漁具等物品。日本當局已經將強警戒。

日本近年接連出現「幽靈船」上岸情形,自2013年開始統計起,當年就發現了80艘相關船隻,至2017年更多達104起之多。外界猜測這些船隻都是北韓漁船,由於船體結構不夠強,且設備簡陋,因此無力返回北韓,只能在茫茫大海上漂流。有專家認為,幽靈船數量激增,可能是因為北韓政府派出更多漁船出海捕魚,讓國民能有更多蛋白質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