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香港球迷不再噓國歌 不願政治模糊球賽焦點

▲▼ 有不少香港球迷來台觀戰東亞盃 。(圖/記者林育正攝)

▲有不少香港球迷來台觀戰東亞盃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本次東亞盃資格賽第二輪,有不少香港球迷遠道而來觀戰。而在賽前也聽到些許球迷對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發出噓聲。不過也有球迷抱持不同聲音,不希望讓政治模糊球賽焦點,一起維持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看球文化。

與台灣球迷比起來,香港球迷更是熱力十足。搖旗吶喊和大聲唱歌只是基本,面對對香港不利的判決,球迷更毫不保留地叫罵,甚至比出中指,看球激情十足。不過現在噓國歌的狀況已趨緩許多,「現在比較少,看有沒有人帶頭,有時候還會罵三字經。」香港球迷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穿上香港紅色球衣的球迷中,不只有在台灣唸書的大學生,更有許多球迷是專程從香港過來的死忠球迷。有人表示來到台灣的球迷之中,隸屬於兩個不同的球迷會,但比賽時仍坐在一起看球。

談到香港球迷和國歌問題,球迷陳先生表示香港主場比賽,可能有些人是為了噓國歌而進場。不過身邊一票遠從香港來台的死忠球迷,可能對政治以及歸化入籍球員有不同見解,但絕大多數都不想看到球賽焦點遭到模糊,因此較少有人噓國歌。

「這邊有人看球看很久,有人是因為有喜歡的聯賽球隊,才支持個別球員。但球迷建立起來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珍惜。」

▲▼ 有不少香港球迷來台觀戰東亞盃 。(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東亞盃香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